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     来源:澄合矿业有限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奋力迈上新征程

——热烈祝贺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胜利召开

擘画发展新蓝图,奋力逐梦新征程。

满载着2022年的累累硕果,承载着“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的美好夙愿,刚刚闭幕的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成绩与存在不足,客观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系统部署2023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来自公司各条战线上的职工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谱澄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是一段浓墨重彩的华章。这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征程。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我们谋发展、增后劲、提质增效,有力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们强安全、保供应、稳产提效,充分彰显了能源保供国企担当。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战疫情、应变局、挖潜创效,牢牢掌握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我们利眼前、惠长远,强基固效,一批重要项目开拓发展新天地。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守初心、勇担当,实干谋效,筑牢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基石。

“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创建局52年来最好水平”,澄合发展史上的又一个春天,我们没有辜负。一年的开拓铸就一年的奋进,一年的奋进收获一年的成长。手捧沉甸甸的成绩单,一项项重要决策、一组组喜人数字、一个个来之不易的成绩……无不凝聚着澄合全体干部职工拼搏进取、担当奉献的智慧与汗水,定格下风雨无阻、永不停歇的脚步与身影。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2023年的大门徐徐敞开,我们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大会擘画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目标定位和宏伟蓝图,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 弘扬敢为首创精神 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再谱新篇”的动员令。

历史召唤我们,时代激励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们要激发干事创业、推进发展的精神动力。澄合自成立以来,历经艰苦创业、改革发展、攻坚奋斗、转型跨越、逐梦起航五个阶段,经受住各种困难风险的挑战而屹立不倒的秘诀在于,我们拥有一支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干部职工队伍。逐梦新蓝图、迈上新征程,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不甘人后的强烈意愿、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自觉克服能力不足、本领危机,善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用“实干指数”“担当指数”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和职工的“幸福指数”。

我们要汇聚甩开膀子、开创新局的磅薄力量。甩开膀子真抓实干,要着力磨炼抓落实的过硬作风。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全是坦途,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积小胜为大胜,将大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在“严”字上持续用力,以最严的手段、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措施,分解目标、强化考核、落实责任;要在“细”字上精准着力,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作风,注重从细微之处着手,完善细化每一项管理制度、每一条岗位职责,始终把一丝不苟的精神融入工作的每个环节;要在“实”字上靶向发力,坚持务实事、求实效、重实绩,以探路者的姿态、创新者的勇气,始终争做发展道路上的先行者,全力推动澄合高质量发展驶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我们要点燃团结奋斗、实干担当的强大引擎。对于澄合发展而言,每个澄合人都是主人翁、都是受益者。当前,市场竞争态势逼人奋发,改革发展形势令人鼓舞,职工群众期待催人奋进。历史机遇稍纵即逝,事业发展不进则退,更加需要我们弘扬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在发展速度上奋勇争先、在发展质量上扛旗捧杯、在发展后劲上追赶超越,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动起来、转起来、跑起来。

再出发,更壮阔的征程已经开启;向前进,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让我们树立“开年就抓紧,步步争主动”的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振奋精神、担当实干,昂首阔步向未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