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1月6日,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在澄合会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151名职工代表和20名列席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基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在所设分会场参加。

上午8时,大会完成预备会议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公司领导叶东生、吴兆军、邓世龙、卫建宏、杨运龙、刘朝阳、弥文龙、樊刚、胡鹏、王建芳、宋振华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卫建宏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作了题为《决胜产能千万吨目标 弘扬敢为首创精神 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再谱新篇》的讲话。他指出,奋斗成就辉煌历史,攻坚勇攀发展高峰。2022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陕煤“奋进者”文化和澄合“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优良传统,努力克服地质变化、疫情反弹等不利因素影响,踔厉奋发、勇毅攻坚,主要指标创新高,经济效益谱新篇;安全环保大局稳,风险防控更牢固;攻坚闯关破难题,改革创新效果实;兴企强企动能足,高质量发展提速快;新风正气斗志扬,党建领航争先锋,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叶东生强调,决胜千万吨志在必成,建设新澄合再谱新篇。2022年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喜人成绩,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强劲有力,这种局面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全力维护和发展好。2023年是澄合产能千万吨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加力提速之年,更是企业效益与职工收入持续提升的跨越之年。我们要敢想敢为,以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坚持,奋力拼出新的辉煌。一是要于危机中育新机,主动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我们要认清形势错综复杂的局面,认真落实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更好统筹”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国内经济大循环,踏准中国经济发展的节拍,找准市场需求的缺口,做到见事早、行动快、思路清、准备足,在经济发展的新一轮机遇期把握先机。二是要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煤炭增产保供的先机新机。我们要充分把握煤炭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西卓煤矿投产见效,加快王村斜井产能恢复,确保形成产能千万吨、运能千万吨新格局,为企业长远发展打牢根基、厚积家底。三是要于补短板中促提升,加快构建智能高效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我们要顺势利导,在提升内部管理、加强内部协作、提升全员劳动效率、全面消灭亏损源上下功夫,加快构建高产高效、智能智慧、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四是要于超越自我中争一流,在完成目标任务上加压奋进。西卓煤矿和王村斜井两个建设矿井,是事关产能千万吨的两个最大变量,必须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建强队伍、专班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投产达效;要坚持“效益决定收入、贡献决定分配”导向不动摇,全面激发各单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全局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确保2023年产能千万吨目标实现。

叶东生强调,敢闯敢干敢争先,创新创优创一流。“十四五”规划盈利5亿元、人均收入上10万元目标已提前实现。2023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牢“安全、工效、提升”三个关键,为“产能千万吨、营业收入100亿元、职工7000人”这三个目标早日实现打牢基础,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敢为发展保护航,争创安全运行长周期;敢为千万吨添动能,开创增产保供新空间;敢为事业育人才,争创高精尖缺新高地;敢为效益闯新路,开创治亏创效新路径;敢为职工谋实事,开创利民纾困新气象;敢为创新解瓶颈,首创科技攻关新突破;敢为奋斗勇担当,开创干事创业新动能。

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叶东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组织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全力保安全、保供应、保稳定、保健康,确保2023年元月开门红。要优化疫情防控,关心关注职工及家属身心健康,加强春节期间各单位区域自主管理,落实好节日期间保勤及职工健康防护措施,为职工就地过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人心齐。要细化责任分解,全力抓好公司九届一次职代会、2023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定期跟进督办,确保开局有力、起步有劲。要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名职工中,及时为困难职工家庭、老党员、离退休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为就地过年的职工提供丰富的生活保障和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叶东生最后强调,决胜千万吨目标重任在肩,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公司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主动融入新格局、大循环,以安全、工效、提升为主线,锚定目标不松劲,担当尽责勇作为,在实现新目标中提升自豪感,在跨越新征程中增强获得感,朝着全面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美好愿景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澄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根据大会议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向大会作题为《聚焦全面提升 坚定必胜信心 为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再接再厉》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三、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

吴兆军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陕煤集团和股份公司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强安全、稳增长、保供应、防风险、强作风”工作要求,依法依规、超前预防,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创造条件、刚性考核,优化技术措施推动生产组织提质增效;开源节流,深挖潜能,狠抓经营管控推动效益效率稳步提升;倒排工期、节点考核,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加速升级;提高站位、协调联动,加强能源保供履约全面彰显国企担当;精准施策、注重实效,深化科技创新推动数智建设赋能强企;以人为本、以质领先,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党建引领、提升质量,坚持同频共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吴兆军在报告中指出,纵览国际国内大势,研判行业发展态势,审视自身发展形势,我们在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吴兆军在报告中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陕煤集团和股份公司“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宏伟愿景,以“安全、工效、提升”三条主线为关键,以实现“产能千万吨”为奋斗目标,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为根本宗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澄合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11571”“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全面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2023年工作定位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劳动效率持续提升年、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年、灾害治理科学化水平提升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年、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年、职工幸福指数提升年。

吴兆军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我们要围绕六大任务目标,夯实安全环保基础,全面促进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十个提升,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守牢安全环保红线底线,抓落实、出实效,为澄合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驾护航。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安全”意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保护环境节能减排,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要紧盯提质增效关键抓手,重工效、严考核,为澄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动能。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生产组织,确保稳产高效;规范劳动组织,促进工效提升;深化能源合作,加强运力保障。三要围绕综合提升十项重点,下功夫、求突破,为澄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源泉。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坚持数智赋能强企,提升装备智能化水平;坚持超前科学治理,提升防灾治灾能力;狠抓精细化管理,提升现场作业环境;落实降本增效举措,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加快项目达产达效,全力提升产能产量;超前研判积极应对,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力推进勤廉履职,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提高全员收入水平,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安全工作报告》《2023年经济运行总体方案》《八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2022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以及公司九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对2022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煤炭行业技能大师,2022年度公司技术状元、技术能手,2022年度公司“最美员工”,2022年“管理创新之星”,以及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进行了表彰。

2022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

2022年度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公司技术状元

2022年度公司技术能手

2022年度公司“最美员工”

2022年“管理创新之星”

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

会上,还组织职工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工会建家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中午12时3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嘹亮的《澄合之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