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五年来,董东煤业公司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安全高效节能环保渭北一流煤炭企业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基本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为董东发展建设续写了新篇章。

“三抓”党建夯基础 树立鲜明风向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董东煤业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指示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三抓”为载体,有力夯实了党建基础。

抓班子带队伍,夯实发展基石。坚持用理论学习武装思想,用工作实践培养工作能力,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激发内在潜力,打造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带领干部职工走出了煤炭市场低谷,领导班子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越来越强。

抓思想强文化,锻造发展之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紧密结合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制,贯彻落实党在“十三五”时期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思想,开展形势研判,破解发展难题,弘扬先进典型,在矿区发展中树立了旗帜鲜明的风向标。

抓党风促廉政,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治亏创效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五年来,董东煤业公司先后有15人次28篇理论成果获得集团公司以上表彰。相继获得澄合矿业公司“企业文化先进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政研会”等荣誉。2017年被省国资委命名为“文明单位”。

“两重视”理念谋实事 提质降本增效益

董东煤业公司坚守“服务职工,造福社会”的企业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矿井发展的各个领域,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重视节能降耗减排,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在积极投身渭北平原蓝天保卫战中,董东煤业公司在环境保护中彰显责任担当。紧抓民生工程,先后改造了职工食堂、澡堂,亮化了职工宿舍,安设了井下架空乘人装备,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和资助困难学子活动,五年来,帮扶困难职工367户,发放慰问资金47.5万元,资助112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连续多年被澄合矿业公司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陕西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评为“企务公开四星级单位”。

重视职工成长成才,创新队伍建设机制。2018年8月28日,董东煤业公司设立“班工长节”,成为渭北老区第一个为矿工设立的节日。此后,该公司坚持年年举办“班工长节”庆祝活动,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职工队伍素质提升途径,总结形成了队伍建设“四法机制”,让最基层、最美丽的职工走上领奖台,弘扬正能量,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增强,为企业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供了坚强队伍保障。

特色党建结硕果 助力企业大发展

董东煤业公司全面贯彻陕煤集团“奋进者”文化精神和矿业公司“继承创新、融入管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理念、行为、视觉“三统一”要求,着力构建“六种文化”,推进“八项工程”,实施“12345”岗位精细化管理,本着“围绕人、服务人、提升人”的工作理念,精心构建起具有董东特色的“家园”文化。同时,着力规范组织生活,强化规矩意识,党员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创新党建管理,打造党建品牌,“党员示范岗”“示范党支部”树起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的“灯塔”。以“三功两素”为载体,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职工队伍素质,企业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董东煤业公司周荣华荣获陕煤集团劳动模范,张铁刚荣获矿业公司劳动模范,杨永平荣获“澄合工匠”称号,刘前、吴江凯、李涛、史晓东分别获得矿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班工长”“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等称号;3项职工创新成果在陕西省第三届职工科技节上获得一银两铜的好成绩;1项创新成果获得陕西省“五小”创新三等奖;2项创新成果分别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评为一等奖、三等奖,1项创新成果获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三等奖。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共和国72年历程波澜壮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矿业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董东煤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不断开创董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