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过去的五年,华宇公司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做强做优做大华宇为目标,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精益管理、素质养成、高效施工”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项工作一个标杆”的攻坚品牌。


夯实根基,五化建设不断增强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持续推进“组织生活正常化、支部设置标准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化建设,建立华宇“12356”党建工作体系,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前置研究企业改革、科技创新、风险防控、安全环保等重点难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配齐选强支部书记和委员,持续开展观摩巡诊活动,使各支部在观摩中找差距,在交流中促提升。根据日常工作经验及做法,总结提炼出“四零工作法”“双标工作法”“道德讲堂”“廉韵华宇”等党建创新成果。同时,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干部走基层、慰问困难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凝聚党建工作合力。

积极进取,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紧抓学习教育,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充量”、思想精神“充电”、工作能力“充值”。围绕党的建设、支部书记素养,定期举办党支部书记及党群人员业务培训班,每年深入施工项目部开展“道德讲堂”“双述”展示活动。邀请外部专业技术人员一对一讲述钻机保养、检修、使用技巧,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加强二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消防工程师、煤矿井下探放水特种作业操作证以及经济类、统计类、会计类资格证书培训考试工作,为公司资质升级,做优做强施工项目提供人才保障。

党建引领,三大业绩再创新高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按照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进入管理、迸发活力”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实现安全环保零事故、科技创新稳推进、经营业绩稳攀升。持续完善安全环保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实现安全生产2235天。成立樊育合工作室,动员干部职工在施工工艺上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井下快速凝结材料试验与应用》《双桶水泥电动搅拌注浆系统》在井下的推广应用,突破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矿井灾害治理的瓶颈。施工项目从2017年的78项,以每年17%的增幅迅速提升到2021年的145项,矿井防治水钻探进尺和注浆量逐年提高,实现了安全、单产、单进上台阶的工作目标。

关爱职工,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坚持以服务职工,做实职工工作为主要任务。在健全企务公开机制上下功夫,落实好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改善工作环境,改造职工活动室,配齐文化娱乐设施,升级施工厂房,更换供暖设施,配齐饮水设施,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持续将关注点放在基层,定期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倾听一线职工群众诉求,掌握职工真实想法,解决实际问题。重大节日期间为职工送安全、送温暖、送祝福,同时通过拔河、健步走、唱红歌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五年来,华宇公司取得的成绩,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是上级组织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该公司党委将充分发挥华宇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实干的工作精神,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再铸公司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