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过去的五年,是董矿分公司发展历史上极富挑战、极不寻常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毅力,顶住层层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谱写了科学发展、强企富工的新篇章。

举旗铸魂 高质量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

五年来,董矿分公司党委始终把参与决策把方向作为第一职责,把融入中心管大局作为第一要务,把加强监督保落实作为第一要求,通过持之以恒抓学习、强本领,抓团结、聚合力,抓决策、促落实,抓纪律、改作风,不断提高党委领航发展能力,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朝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行。狠抓公司、区队两级班子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各项纪律执行,“头雁作用”不断彰显;切实发挥党委会作用。重新修订了《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党委会决策前置程序,发挥了党委举旗定向的关键作用;认真抓好上级组织巡查反馈问题的落实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促改”“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抓问题的整改落实,不仅使班子成员的思想受到洗礼,更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强基固本 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彰显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在工作规范上严要求,在支部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基础保障体系指导意见》,坚持党建机构的设置“四同步”,做到无缝对接,保障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导向,统筹推进党建责任“清单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学习教育“主体化”,工作运行“制度化”,目标考核“严格化”,使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不断提升;以贯彻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为契机,严抓“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持续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月检查通报、季考核排名,年评先选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彰显;着眼党建质量提升,瞄准问题短板,坚持内挖潜力、外借经验,开展了公司党建品牌的征集和提炼,编印了《董矿分公司党建品牌汇编》,为各支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标杆。从严从实管理干部队伍,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集团有关精神,坚持“四个着力”,狠抓“四好”班子创建,下发了《董矿分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实施办法》,对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及时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严格选人用人程序,积极探索出基层干部职工推选、公司党政考察聘任的“公推直选”选人用人新模式,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该公司党委被集团公司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樊刚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党政融合 高质量发展动能进一步激活

五年来,该公司党委始终把“融入中心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勇于进取,攻坚克难,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实现了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公司于2019年10月25日取得了集团公司《董家河煤矿分公司资源整合项目(1.20Mt/a)竣工验收鉴定书》,标志着该公司由建设矿井正式转为生产矿井,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实现产能约657万吨;加强精细管理,努力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开源节流,增收创效,着力追求经营规模与发展质量的协调统一,通过“三网一平台”,优化经营管理质量,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公司经营生产规模保持了稳中有升、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五年来实现利润总额约5.64亿元;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党委配套出台了相应的考核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紧抓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进行廉洁提醒教育,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始终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重点,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动安全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文化、绿色矿山等多方面工作,充分激发了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发展成就鼓舞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中、省、市和矿业公司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该公司历届党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未来五年,该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六新”要求,以“奋进者文化”凝神,以“追赶超越”聚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管理一流的渭北同类绿色环保智慧型矿井标杆企业而努力奋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