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五年来,在澄合矿业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百良公司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深化细化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拼搏奋进,扎实工作,为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提质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政治引领 铸党建品牌 扬党建优势

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推进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围绕“澄合发展论坛”讨论内容,开展“‘绣花’澄合高质量发展,‘织锦’百良精细化管理”大讨论,凝聚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以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三年攻坚、专项整治等为契机,编印专题简报、《安全文化手册》、《矿井各个岗位应知应会》等书籍资料。加大新闻舆论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最美员工”评选和“澄合故事”征集,积极为各类媒体提供稿件和影像材料,不断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篇政研论文获国家级表彰,党建“十法”的探索实践、党建嵌入安全生产经营“双十策”两项专题研讨分别荣获陕西煤炭工业协会政研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新闻宣传工作荣登澄合“奋进榜”,公司党委连续三年荣获“四好”领导班子、两届“干事创业好班子”等荣誉,公司连续四年荣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重人本管理 创企业文化 树品牌形象

以实现矿业公司“11571”战略规划和“一主三配套”产业布局为目标,以澄合“12359”党建文化为先导,以党建“十法”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推动,运用“双十策”将党建嵌入安全生产经营全过程,着力打造以“党建文化、安全文化、经营文化、创新文化、生态文化”为重点的企业文化。近年来,拍摄的微电影《张玉和》、歌曲《守望》在国家级、省部级等评比中荣获多项奖励;劳模微课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等奖,《我的钢铁侠》荣获全国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三等奖。先后有8个精品示范工程通过验收,有序推行NOSA(诺萨)安健环管理体系,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矿井验收,并持续保持;荣获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

同时,坚持“科技强企”发展战略。破碎顶板下支护参数优化技术、主绞提升能力优化、TDS矸石分选系统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和全员岗位技术创新,实现了职工个人岗位价值与企业效益“双提升”。截止2021年二季度末,五年来共计推广应用创新项目累计350余项,其中荣获国家级表彰奖励3项、省部级5项、27项被澄合矿业公司推广应用,彰显了职工业务技术水平,为进一步发挥技术人才作用打好坚实基础。

抓责任落实 锻过硬作风 谱廉政新篇

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廉政教育,完善监督机制,准确监督运用“四种形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安全生产、治亏创效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持续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积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探索实践“1295”廉洁文化建设模式,以制度体系夯实“压舱石”,以警示教育校准“航向标”,以监督检查点燃“助推器”,以执行力度增压“动力源”,坚持反腐倡廉建设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四同步”,开启廉政建设“新航程”,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共同打赢全员思想上和政治上的“青天保卫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司机关荣获廉政建设文化建设示范点,公司连续三年荣获“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荣誉。

建桥梁纽带 办实事好事 暖职工之心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追赶超越·工会在行动”八项行动,落实为职工办实事清单制,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两堂一舍”、洗衣机房等民生工程,先后改造了职工浴池、职工公寓、区队综合楼,加强了食堂管理,为职工餐厅添置餐盘,给职工宿舍安装无线路由器,元旦越野赛、“安康杯”篮球赛、电影纳凉晚会和各类重大迎庆活动,促进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发展,促经营,我为职工办实事”以来,2021年3月至9月,累计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达103项,职工满意度分别达到96%及以上。广泛发扬民主,积极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落实区队民主管理“五通过、十公开”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坚持公司发展与职工权益相协调的原则,常态化落实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扶贫帮困机制,党政工各级领导深入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把组织的温暖、公司的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发放各类困难救助金116.84万元,共计救助困难职工大中专子女280余人。积极组织职工参与互助保险,减轻职工生活负担,截止2021年9月末,累计参保职工460余人次,保费总计4.3余万元。

展望“十四五”,百良公司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中心,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建工作的融合性、带动性、激励性,为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澄合百良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政治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