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份,是安全生产的黄金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期,各级干部要做‘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保供应’的带头人,明目标、强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0月3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发出冲刺“全年红”的动员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拼搏争先良好态势,全面增强内生动力,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四季度以来,公司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保安全、强作风、促生产,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向年度目标发起“总攻”。截至10月31日,公司完成“澄煤入渝”356.46万吨,同比增加0.82万吨;“澄煤入赣”25.71万吨,完成进度计划的102.9%。

夯实责任保安全

坚决守牢发展底线

“安全管理工作是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驻矿安监处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职,从‘严、细、实、勤、盯’五个方面抓好安全管理,确保矿区长治久安。”10月28日,公司副总经理胡鹏在三季度驻矿安监处长述职测评会议上强调到。

为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公司从夯实全员安全责任抓起,层层组织各级管理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专题片,全面修订各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履职考核办法,严格落实“一岗一清单”“一人一本账”,不断强化安全“双承包”“双追责”“双述职”机制,持续夯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各级人员履好职,尽好责,切实为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开展了全员安全承诺,严格执行‘手指口述’和岗位‘红线’管理,引导职工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真正把岗位责任落到实处。”公司安全监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将围绕职工应知应会、习惯性“三违”、岗位“红线”等内容进行沿线提问,倒逼职工牢记岗位职责,严格按章操作,养成良好的安全作业习惯,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从严从实强作风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以上是本周重点工作,请负责领导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按期完成,及时报告进展落实情况,综合办将定期进行督查。”10月31日,公司综合办公室将一张写有十一项重点工作内容的督办表,通过OA工作系统发送到了领导班子成员手中。这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的一个缩影。

为大力营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氛围,坚决纠正“慵懒散慢浮拖”作风,公司建立周督办工作机制,在各级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工作写实”。通过记录工作日志,重点督促解决党员干部安于现状不愿干、不推不动甚至推了也不动的问题,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动起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劳动纪律、工作作风、值班带班等,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导、约谈提醒、日常监督的方式,掌握工作进展,压实责任链条,督促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切实营造了踏实干事、敬业勤业的从业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自9月份开始,我们纪委联合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方式,对机关和基层单位进行突击查岗,重点检查上班期间看电影电视视频、玩游戏等纪律松弛、作风散漫问题,不断强化干部职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多经公司纪委副书记程春红说,突击查岗为思想有懈怠的职工敲响了警钟,也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了一种习惯,充分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和激情。

抓标准化促生产

全力推动稳增长

“四季度是冲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期,我们要更加注重作业现场的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提高采掘工作面工程质量,强力推行‘精品示范工作面’创建,为安全生产提供良好的作业环境。”近日,合阳公司副总经理嵇军林就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谈到。

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是煤矿安全生产的基础。为给原煤生产创造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各生产矿井坚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作为全面推动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超前谋划、有序组织、精细实施、强势推进”的工作思路,以学习标准、掌握标准、执行标准、提高标准为创建举措,将“标准”逐条逐项对照,精细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

山阳煤矿公司职工李楠表示,“通过标准化管理,整个井下焕然一新,在这样干净、明亮的环境里工作,我们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截至目前,公司已有两对矿井通过国家一级标准化验收,董东煤业公司通过国家二级标准化验收,董矿分公司、山阳煤矿公司已顺利完成国家一级标准化矿井申报工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