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沈虹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年来,销售分公司紧紧围绕建设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新澄合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抓煤炭市场黄金期机遇,科学构建“5+3”销售新格局,多措并举保障煤炭产品增值销售,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销售创效成果丰硕

该公司以“提升煤质增收创效,提升量价增收创效”为核心,持续创新营销模式,通过配煤创收、网上竞价、合同谈判、短途运费等途径增收创效,为澄合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贡献了销售力量。

全面动态掌握资金回流情况,采取细分用户及省内省外催收的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抓好煤质信息反馈和抽检工作,该公司联合各生产矿井、第三方检验机构开展化验质检比对,提升煤质信息准确性、可靠性;推进地销煤网上竞价溢价交易,实现销售增收提效;灵活开展配煤销售,将用户需求与现有资源相结合,优化资源配置,保证量价双升。2021年煤炭总销量累计完成787.50万吨,铁路运量累计完成531.79万吨,创建企以来最高纪录;全年累计销售创效3.45亿元,经营指标总体稳中有升。

精耕细作煤炭销售市场

以稳固省内市场为基础,以深耕西南市场为重点,以东出晋豫鲁、拓展“两湖一江”为突破,在深挖当前市场潜力的基础上,巩固和扩大省内外市场份额,着力构建“5+3”区域物流贸易大销售格局。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原煤销售量连年持续攀升,铁路发运量占比逐年提升、屡创新高,用户涵盖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国能集团、国电投集团、中国华润电力集团6大发电公司共计37家用户,完成对江西、山东、贵州市场开拓和集装箱业务首发,年度合同量连年超千万。

同时,借助陕渝、陕赣跨省能源战略合作支持,澄煤入渝连年攀升,截至2021年底累计发运1790万吨。开通了四个点对点直达专列、打造了珞璜、合川2个省外百万吨用户和蒲电1个省内百万吨用户,目前已形成了千万吨市场布局,这些都在澄合煤炭销售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建引领虚功实做

该公司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为销售工作高效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进党建与销售工作深度融合,以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抓手,打造服务销售战斗堡垒;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销售重点岗位廉洁防控体系;政治理论武装和业务技能培训齐抓并进,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打造高效能销售团队;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凝聚发展正能量,传递销售好声音,选树身边的典型,开展向先进学习系列活动;结合各节日和重要节点,丰富职工文化活动,做实做细群团工作,服务销售职工,引导销售青年,激励销售全员建功澄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销售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主动作为,发扬澄合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为澄合实现“11571”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