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年来,华宇公司以打造“精品工程”为宗旨,以建设“科技型、创新性、高效型”团队为目标,积极应对行业形势变化,优化工艺、打造品牌、攻克难题,争创竞争新优势,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矿井灾害治理水平和成效。

优工艺提质效,治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此前测量注浆液使用泥浆比重计,是一个不等臂的天平,杠杆左侧为有刻度的游码装置,由于粘土量、水量与浆液密度之间缺少具体技术参数,导致浆液密度不能精准控制。”随着智能化矿井建设不断推进,华宇公司持续优化质量过程管控,引进XY-866型音叉密度计,实现浆液配比与密度全过程管控。

近年来,因浆液测量技术不成熟和设备不完善,造成搅拌池内浆液密度在不同层位无法精准实时监测,从而影响制浆成品。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通过对搅拌池改造升级,加工粘土称重台,购置音叉密度计等设备,确保浆液密度误差不超过0.01g/cm³,实现注浆站浆液配比过程化管控,成品浆液密度实时监测、随时调整,提升了矿井自然灾害治理效果,为矿井工作面安全回采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该公司在各施工项目部引进ZDY6000LD(B)型定向钻机、KA-NC-1型智能钻孔校检仪、YHZ90/360矿用本安型钻孔开工定向仪、2ZBQS12/6型矿用气动双液注浆泵等先进钻探和注浆设备,推动矿井灾害治理的效率效益取得明显提升。

图为华宇公司邀请专家对KA-NC-1型智能钻孔校检仪讲解

创品牌强管理,工作面貌绽放新气象

近年来,该公司以标准化项目部创建为抓手,开展三年特色创建活动,通过技术创新、经验交流和推广实施等手段,不断强化全员品质意识、安全意识。

该公司各施工项目部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色,抓亮点、创品牌,总结提炼“431”班组管理法、“心”安全管控法、“尺”标准提升法,激发了项目部职工的干事活力与干劲。“431”班组管理法,从安全、生产、质量、标准等方面着手,通过“四会、三公开、一上墙”的方式,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及责任感;“心”安全管控法,通过规范工作流程、完善措施、细化考核的方式,使职工“规范操作、安全至上”的意识入脑入心;“尺”标准提升法,通过统一着装、安全评比、月度考核、表彰优秀等,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在工作中营造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图为华宇矿井防治水分公司召开“特色创建活动”推进会

攻难题勇创新, 施工技术实现新突破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一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技术革新引领施工工艺提升,不断拓展公司在矿井防治水业务中的优势。”该公司副经理张瑛说到。

该公司组织项目部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围绕简化操作流程、提高施工效率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经过反复实践,利用黄土浆液配合水泥浆液进行煤层底板裂隙充填封堵,缩短煤层底板注浆浆液凝结时间。创新实施中轴式旋转钻机底座固定法,在井下灾害治理施工中,一人就可以完成施工方位变化,大大降低井下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改造加工的双桶水泥电动搅拌注浆系统,在山阳煤矿公司1502工作面灾害治理中,施工工效提高6%,项目创收37万元,并荣获矿业公司2020—2021年度优秀“五小”创新成果奖。

图为华宇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对老空水探放进行专题技术攻关

今后,华宇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亮眼的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企业向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