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三年来

从迎峰度夏到迎峰度冬

从疫情防控到洪涝灾害

奋战在澄合矿区各条战线上的

干部职工

主动作为 风雨无阻

奔波在能源保供一线

用热心 奉献和担当

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奋斗者之歌


奔波数万里,保障矿井原油供应

王锋是物资供销分公司加油站的一名职工。2021年4月,他积极响应公司扩大对外销售业务号召,背起行囊,远赴距离家乡200多公里的咸阳市镇安村,在一个仅有16平方米的小旅馆下榻,每天奔波在彬长矿业公司的5个生产矿井和7个单位之间,为11个供应点运输柴油。

“每天要来回300公里,差不多两天就要配送18600升柴油。”王锋说,“各矿井之间战线长、油料用量不固定、使用频率高,为确保矿井24小时生产不间断,他把自己调整成了24小时响应模式,每天来回穿梭在各个供应点之间。”

寒冬腊月的一个晚上,王锋配送完油料回到宾馆,正计算着第二天的油料供应计划,便接到了“文家坡矿急需4000升柴油”的“告急”电话。来不及多想,他立即顶着刺骨的寒风,开着油罐车向文家坡矿井奔去。漆黑的深夜,泥泞的山路,呼啸的北风,他形单影只地奔驰在保供路上。那个晚上,他返回宾馆时已接近凌晨4点。第二天,仅仅休息了两个多小时的他,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奔赴在前往各个供应点的道路上。

时间拨回2021年12月份,那段时间气温骤降,彬长矿业公司各矿井急需-10#柴油。面对紧急情况,王锋驱车跑遍西安、渭南区域内的所有油库,无奈均无-10#柴油。在协调完所有供油库后,他决定去陕北洛川的延长炼油厂拉油,来回奔波1000多公里路程,终于第一时间将-10#柴油运送至11个供油点。

“一周内,我就往返洛川炼油厂5次,行走了5000多公里,虽然很累,却很有成就感,因为各矿井没有因为缺油而停产。”王锋说,“2021年以来,他不是在拉油,就是在送油的路上,工作虽苦,却很充实,最重要的是为能源保供贡献了绵薄之力。”

远赴异乡,为用户解“燃煤之急”

在澄合销售分公司,有一个特殊的岗位,称作驻厂员。这个岗位的主要职责是与乙方(用户)对接煤炭供应相关事宜,要长期驻守在远离家乡800公里以外的重庆地区,以便及时掌握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詹锋举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3月,詹锋举被派往重庆市,进驻电厂,架起了公司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桥梁。作为一名驻厂员,他坚持服务至上,每天为乙方打扫卫生、复印资料,干一些跑腿的“杂活”。每天乙方下班后,他才回到自己的宿舍,统计电厂的进煤、耗煤、存煤及日常发电量等数据,并形成工作日报,反馈到公司营销部。

“当时,煤炭市场低迷,电厂库存大,合同推进不太顺畅。也许是被我们的诚意服务打动了,库存一有消耗,乙方就会第一时间联系我进煤,并签订新一轮合同。”詹锋举说。

转眼到了2021年四季度,重庆煤炭资源出现紧缺,当地多个发电厂的库存锐减,煤炭需求量增大,用户纷纷发来告急函。面对这一紧急状况,詹锋举挺身而出,马不停蹄地辗转在各个发电厂之间,详细摸排各电厂的库存情况,再三核对、汇总相关数据,第一时间向公司营销部进行反馈,由相关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度运转,全力以赴组织发运,切实为用户解决了“燃煤之急”,为双方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个月要返回公司一次,基本上不超过一周时间,还要忙着汇报、交接、总结各项工作,留给家人的时间实在太少了,觉得亏欠妻子的太多。”詹锋举说,每个月从家返回重庆时,他总是悄悄地走,担心妻子埋怨,害怕孩子哭闹,心里多少有些不舍,但保供的脚步不能停歇。

在澄合矿区

像王锋 詹锋举这样的职工

还有很多

为了能源保供

为了万家灯火

为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他们舍小家 为大家

毅然奔赴他乡

在远离家人和朋友的地方

坚守在平凡而鲜为人知的岗位上

默默奉献 燃烧青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