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连日来,百良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头讲、支部辅导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领导带头讲 在学习中感悟

“尹书记,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此次宣讲学习中你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通过深入学习,我感悟最深的是,要多深入职工、贴近职工,采取更多惠民举措,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这是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江深入物资供应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场景。

近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用浅显易懂的话语,通过聊工作、聊生活、聊家常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准确讲给职工们听,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严肃又生动的党课。

此次宣讲,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学习,让听众成为参与者,密切了干群之间联系,活跃了现场学习氛围,增强了职工学习积极性,更有利于党员干部职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和把握。

支部辅导学 提高学习功效

该公司各党支部按照“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人人自学、分享互学、以行践学”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日的必修课。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运输区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畅谈学习体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发展前景;通风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读书研讨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有所学、有所悟、有所思、有所获。同时,为检验学习成效,各党支部通过知识测试、互动问答的方式,经常性对党员进行应知应会随机测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联系实际学 在行动中落实

“我们要锚定全年目标,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该公司综采队副队长孙俊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深有体会地说。

近日,该公司综采工作面转弯摆采进入收尾阶段,但频繁出现溜子窜动现象,导致工作溜与转载机搭接不上,转弯角度大增加了调节难度,一时之间安全生产工作陷入困局。该公司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解难题上展现担当作为。孙俊峰第一时间带领职工进行机头扩帮,移动转载机,从机尾开始调整溜槽,并对所有支架进行角度调整;坚持每日紧盯现场各道工序,严抓措施落实,时时把握工作进度,保障安全平稳度过摆采收尾阶段;坚持巡检到岗位,确保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工作面高质高效运行,有力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稳定有序推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