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为创新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思路,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整体水平,华宇公司严格按照“强党性 转作风 提效能”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在全公司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浓厚氛围。

以学赋能 永葆初心

该公司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此外,为有效解决学习人员不集中、时间受限等问题,该公司通过“线上自学+线下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政策文件和要点知识,每季度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全面达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

清风常伴 蔚然成风

为深入推进“廉韵华宇”清廉品牌建设,使廉洁文化根植干部职工心中,该公司以全方位、广覆盖的活动形式持续增强廉洁文化感染力、吸引力和渗透力,利用走廊、会议室等场所建立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以廉政思想和教育融为一体的书法、绘画、剪纸等形式多样的廉洁作品50余幅,筛选优秀作品在公司举办“创清廉华宇 树新风正气”廉洁书画展活动,使职工领略书画艺术魅力的同时,感受廉洁文化的底蕴,锤炼清廉品格。

严明纪律 驰而不息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纪律,该公司纪委以“正面激励+反面警示”双管齐下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赴矿业公司廉政教育展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反面教材警示党员干部不碰法纪法规“高压线”。将廉洁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定期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同时,紧盯重点时间节点,重大节日前夕,发布廉洁提醒,组织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加强对党员干部值班带班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善向好。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扣廉洁治企、廉洁发展这一工作主线,持续推进“廉韵华宇”清廉品牌建设,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