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李春艳     来源:山阳煤矿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提起2023年春晚小品《坑》大家并不陌生,小品中刻画出郝主任“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儿看”的“躺平式”干部形象贴近现实、细节刻画真实,小品中郝主任的形象一次次戳中我的心坎……

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小品中面对新上任一周的马局长,郝主任还一如既往的“沉得住气”。多年职场“老人儿”抱着“不垫底、不冒尖”、“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心态干工作、混日子,这种“躺平式”的作风不可取。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党员干部在教导职场年轻人做好职务范围内工作的同时,自身也应带头讲政治、讲奉献、将实效、讲团结、讲原则,以过硬本领、扎实作风,真正干在前,做表率。

小品中郝主任在关键时候一件实事也拿不出来,为了汇报工作,打着为了年轻人上升空间的名号,从下属身上“凑实事、扮实绩”,为的就是在领导面前“争表现”。马局长说的很对:“作为领导干部,遇到问题要解决问题,不能怕事,更不能躲事”。党员干部要靠“硬实力”发声,坚决杜绝政绩“软装”,真正将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坚持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做好示范,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耕好责任田,切实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告别坐享其成的“挥手式”干部。

小品中面对群众掉坑一事,郝主任摆出一副大BOSS的姿态,讲到“群众解决问题要走流程,得一关一关过”,为了躲避协调多部门事宜,郝主任做起了“甩锅”干部。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曾指出:“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老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基层干部,面对群众的烦心事,要立足本职,找准落脚点,知难而进,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地办好群众急事、解决群众难事,努力让好事看得见,让实事摸得着,让职工信得过。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创造正当时。党员干部应以《坑》为镜、恪守初心,真正扛起一步一脚印踏实干事的正能量大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