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面对新任务、新形势,山阳煤矿公司全面执行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严格按照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体系为主线,坚持从细节着手,从责任划分抓起,将管理办法由“点”“线”到“面”延伸,进一步压实全员、全过程、全岗位的闭环落实管理,形成全员上下“想”抓落实、“能”抓落实、“会”抓落实、“敢”抓落实、“常”抓落实的良好作风,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日督导”促进重点工作“零拖延”。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性和有效性,该公司针对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四种顽疾”重拳出击,制定《日重点工作督办制度》,坚持每日下发重点工作落实清单,对重点工作清单进行汇总梳理,明确责任人、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并在工作完成后以书面形式反馈工作完成情况。同时,调度室依据《日重点工作督办制度》的相关要求,对各部室、各区队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未完成的部门进行通报处罚,有效解决了干部职工事业心责任感不强,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等现象,进一步督促日重点工作真正做到日清日结、落地落实。

“通过日督导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各部室、各区队的工作效率,有效保障了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职责履行、制度执行及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向日常化、规范化、常态化迈进。”该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在推进此项工作时深有体会。

“周检查”促进工作计划“零借口”。针对工作计划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漏洞、缺项等因素,该公司以周为时间基准,要求各部门超前行动,提前谋划工作重点清单,对照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写实。同时由综合办统筹协调、分类管理,分别对所有写实进行一一对照核查,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责令整改,重点解决了工作消极懈怠,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相互推诿、不负责任、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有了更好的约束与管理,有效确保每周工作计划顺利完成。目前为止共检查周重点工作30余项,完成周计划落实情况督查8期,5项周重点工作已按照管理办法进行原因说明和整改反馈。

“月督查”促进责任落实“零扯皮”。该公司以月度工作为统揽,以突出问题为抓手,以抓准解题为重点,配套出台《重点文件落实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重点工作督办落实实施办法》《进一步严明工作机制的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由公司纪委联合相关部室组成督察队,坚持每月对各类文件、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自发文件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梳理写实,并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进行回头望,针对督查中存在“只安排不落实”、“敷衍了事”的部室及个人进行通报处罚,逐步形成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党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显著提升。

“我们将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有效地融入到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体系中,干部职工队伍中存在的‘四大顽疾’明显得到了改善,有效整治了‘慵、懒、散、拖’等现象,保障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到位,为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纪委副书记李伟说到。

下一步,山阳煤矿公司将把全链条闭环落实工作法作为提高工作效能、落实工作任务的重要抓手,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着力打造一支懂规矩守纪律、敢作为勇担当、讲效能提水平的党员干部队伍,助力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