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你们部室人员都全部到岗了吗,大家收心归位情况怎么样,请假人员是否履行了手续……”

为切实加强公司干部职工工作作风,防止“作风松散、纪律松弛”等节后综合症发生,山阳煤矿公司多措并举,从深化思想、严明纪律、强化督查等方面入手,确保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回归到工作岗位中。

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底线。该公司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重要载体,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出的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陕西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廉洁意识,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情况发生,公司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维护风清气正干事环境。

严肃工作纪律,及时收心归位。该公司要求各部室、区队严守工作纪律,严防收假“不收心”、岗位“空城计”、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症”和“慵懒散”工作作风问题发生。组织召开“节后收心会”,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开展纪律教育,严格规范办公秩序,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干部职工迅速从“过节模式”切换为“工作模式”,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迈好新年第一步。

强化纪律监督,确保风清气正。该公司纪委主动出击,以清单式监督的方式,坚持将纪律作风问题作为节后日常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为确保监督检查不流形式、不走过场、扎实有效,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部室、各区队干部职工到岗情况、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着力纠治上班迟到早退、无故不到岗、人到心不到等纪律松弛现象,督促全体干部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成工作模式,上紧发条,用积极向上、扛责在肩、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纪律作风是推动工作的重要保障。新年伊始就开展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旨在督促广大干部以积极、良好的作风投入各项工作。”该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问题,下一步,该公司纪委还将坚持以敢抓、敢管、狠治的态度,一竿子插到底,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干部始终担当尽责、充满活力,为公司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