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有机融合,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公司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2021年以来,纪检监察部门认真研究,不断分析形势,随时调整工作策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织密“三道网”让安全生产管理执纪监督“硬”起来,通过纪检监察工作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拓宽监督内容,织密上下联动“防控网”,实现全覆盖。结合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该公司纪委把纪律监督拓展到安全生产中,把安全生产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各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考核结果确认增设公司纪委审核签字内容,公司党风廉政监督员负责对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审核,形成上下联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防控网”,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实现全覆盖。

突出监督重点,织密安全生产“监督网”,注重抓关键。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进入安全生产工作中,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在安全生产中的纪律监督重点,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监管风险点,聚焦主体管理责任、直接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将针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隐患排查不彻底、敷衍塞责等问题,通过提醒约谈,下达整改通知书等形式,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杜绝流于形式或只查不纠,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紧盯责任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纪违法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密织安全生产监督网,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丰富监督途径,织密学习教育“警示网”,力求全方位。在安全生产监督过程中,该公司纪委协同党群、安监、工会等部门,对《董矿分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以及个人岗位安全责任制熟记和掌握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截止目前,开展督导检查30余次,通报批评26人。同时,凡是公司安全生产会议,均要增加相关教育内容,通过常态化学习教育,有效促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明制度、知责任、掌过程、夯基础”,全方位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推进落实。(王强  陈小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