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腐败问题易发时段,春节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公司纪委紧盯春节期间“四风”新表现,提早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纪律“免疫力”。通过节前廉政提醒、廉政承诺、廉政谈话、监督检查等系列举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各项规定

节前公司各级组织利用月例会、党风廉政学习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和节日纠风等监督工作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提示》《整治“天价茶”问题工作提示》等确保各项规定传达落实到位。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八个严禁、一个制止”以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不越“红线”、不踩“雷池”,并自觉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各生产单位物资和油料正常供应。

廉政提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节前公司纪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央视电视节目《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西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警醒公司党员干部认清反面典型案例的危害,时刻将纪律规矩视为带电的“高压线”。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大力提倡俭朴、廉洁过年的良好风尚,坚决抵制和纠正节日期间易发的各种不正之风和铺张浪费现象,公司利用微信群、QQ群、短信、宣传栏等载体进行廉洁提醒,始终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恪守红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源头处斩断“四风”隐患。运用“互联网+”及时转发有关作风建设、典型问题通报、疫情防控知识等打造指尖上的廉洁教育,营造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节日氛围,杜绝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节日关怀,风清气正过新年

大年初一,班子成员深入各部室和基层单位,为留岗值守人员送去了新年祝福和慰问品,并希望大家过年期间严格贯彻落实各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不正之风,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做到守岗尽责,过一个廉洁尚俭、风清气正的祥和年。

督导检查,保障矿区物资供应

由公司值班领导牵头,在节日期间对领导干部的带班值班、留守人员的值守、疫情防控、安全设施、物资的发放、油料的供应等进行了多次监督检查,积极协调为矿区正常的安全生产提供了物资保障。(杨江锋)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