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铁运分公司在节日期间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挺纪在前,为该公司做好廉洁过节工作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强化疫情防控--全程跟进监督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一毫不能马虎,该公司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深入东西区各基层单位,重点对春节期间外出职工报备、外来人员、返岗职工管控等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不详细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杜绝餐饮浪费

该公司在春节期间为各单位食堂配备的菜品、种类较为丰盛,在满足职工节日期间正常饮食需求的同时,该公司也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节日期间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之中,重点对配餐用餐、食材存储、厨余浪费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抓好食堂用餐节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实施“光盘行动”,提倡“少盛多次”,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

春节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和多发期,针对这一问题,该公司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深入机关片区和基层单位,围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个别管理人员未在岗问题进行通报,按照《铁运分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劳动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有关条款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继续围绕干部履职、“天价茶”等问题进行摸排整治和督导检查。(李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