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学做当代雷锋,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倡导全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在新时代的今天,雷锋精神依然熠熠生辉,激励着无数人投身志愿服务。此刻,让我们来了解一位常年奋战在煤海一线的一名党员志愿者陈鹏,他的事迹感动了身边的每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就立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企业,常年来一直致力于煤炭销售工作,他总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在寒冷的冬夜,当大多数人都在温暖的家中享受舒适的时光时,陈鹏却穿着厚重的工作服,戴着厚重的手套,穿梭在煤质化验室的各个角落,他总是在很深的夜晚等待着煤质化验结果,他的眼神专注而坚定,手中的笔在纸上飞快地记录着数据,他深知,这些数据对于煤矿的安全生产效益密切相关,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

当化验结果出炉时,陈鹏总是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他的汇报清晰明了,逻辑严密,让领导们对煤矿的生产情况一目了然。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但他却从不骄傲自满,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除了在工作上尽职尽责,陈鹏还是一名热心肠的志愿者。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小区里,他是居民们眼中的“活雷锋”,总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有一次,小区里的一位老人突然生病,需要紧急送往医院,刚下夜班回到小区的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私家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在路上,他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紧急联系医院,确保老人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在他的帮助下,老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陈鹏的事迹在社区群里传为佳话,大家都称赞他是新时代的“活雷锋”。面对赞誉,陈鹏却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他的话语简单而朴实,却透露出一种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陈鹏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和力量,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和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为我们的社会注入了正能量和温暖,让我们一起向这些新时代的“活雷锋”致敬!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