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刘航彦 田美丽     来源:董矿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32岁的张亮,是董矿分公司综采二队的一名电钳工,也是一名矿井一线兼职救护队员。

他明白,矿山救护工作是一项实战性的工作,是在工友们遇到危险时的一盏明灯,所以,在工作中他脚踏实地、雷厉风行,就如他平时所说:“只有变得更强,才能守护更多人,工作如此,生活亦是如此”。

作为一名兼职救护队员,他很了解自身与正式救护队员之间的差距,这不仅要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和高昂的工作热情,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为了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他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快速有效的实操办法。他利用下班时间,反复研读专业书籍,认真研究各种救护仪器的使用、维护和保养方法,并进行对照操作,很快就掌握了专业技能;为了使自己的体能迅速提高,他加大训练强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每天井下的十几里行走,还坚持每天徒步上班,风雨无阻。他说,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有收获,在面对救护工作的时候,就能多跑一步路,多争取一分钟,多一份希望。

正是因为他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刻苦的训练和严谨的作风,他的业务素质突飞猛进,并代表公司参加了矿业公司举办的兼职矿山救护工技能大赛,获得了技术状元荣誉称号,为公司争取了荣誉,为自己博得了掌声和成长。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