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王伟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行走在铁路线路19年,汗水洒遍澄合西区每一节钢轨,每一根枕木。爱岗敬业,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是他的工作信念,他就是铁运分公司西区工务段安全员王立华。

作为工务段安全员,19年来,王立华从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2021年至今,收集上报作业现场安全隐患20余处,重大线路隐患2处,提出合理化建议10余条,并协助工务段全力整改,为线路安全作出贡献。

2021年6月10日,王立华带领群安员进行线路巡查,在董西车站3道发现17号轨道线路倾斜,下股钢轨石渣塌陷,路基边坡出现坑洼。经调查发现,是线路边村民下水管道破裂导致,他迅速汇报段领导,并协助董家河村修理管道,快速恢复线路,保证了线路安全运输。

2021年7月3日,大雨倾盆。凌晨2时50分,王立华与段上值班的两名巡道工冒着大雨前往线路进行安全巡查。

凌晨2时50分,王立华与段上值班的两名巡道工冒着大雨前往线路进行安全巡查。发现DK4公里+300米处的山体石沫滑坡,将线路旁边的排水沟堵死,雨水夹杂着石沫将线路上的钢轨掩埋。

“如果机车这个时候经过,那后果不堪设想。”王立华打电话向调度室汇报情况后,立即和两名巡道工清理线路上的杂物。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被石沫漫过的线路渐渐显露出来。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得当,水害险情于4时30分排除。

针对工务段新工多,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王立华创新培训方法,在作业现场开展实地培训,教授应知应会和线路工单项作业标准,迅速提高新职工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在每年线路工技术比武前,王立华都言传身教,将知识倾囊相授。在他的引导帮助下,该段职工取得了该公司2018年东西区技术比武一、二、三名的好成绩。

多年来,王立华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人生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