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王鹤林,电力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的一名员工。2020年9月入职,是电力检修工作战线上的一名“新兵”。

两年来,王鹤林扎根工程改造一线,身上那股不服输、肯吃苦、爱学习、善钻研的劲儿,使他由一名新兵迅速成长为优秀员工。2020年至今,王鹤林共参加了三个变电站的改造工程,每一项工程都是他成长蜕变的见证。

刚进车间的王鹤林,正好赶上工程建设中心“秋检”。这是他第一次执行“秋检”任务,就在大家都担心这个新来的小伙子吃不了苦、受不了累时,他却积极主动地追着师傅请教电气专业知识,不放过任何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很快投入到安装作业中。

“让王鹤林去吧!这小伙子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仔细,虽然入职时间短,但专业基础扎实,日常表现也突出。”2021年“春检”,王鹤林在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段耀军的推荐下开始学习继电保护。同年6月,他参与澄合110kV王村智能化改造升级。在改造现场,王鹤林始终跟在师傅身旁,将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施工中的注意事项、拆除了哪些设备等细节都记得仔仔细细。凭着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和稳重踏实的工作态度,王鹤林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业务技能的飞速突破。

王鹤林常说,“电是看不到摸不着的,所以工作中一定要仔细。”他也将这句话始终贯穿于工作中。

2022年,在金水35kV开关柜改造项目中,王鹤林与同事一同铺设电缆、检查回路、调试装置……每一个环节,他都仔细认真,按章操作。装置投入使用后,他一如既往地背着工具包,奔走在机器管廊之间,做到时时检查、事事小心。

两年的锻炼,王鹤林褪去稚嫩,日渐成熟,各项安装操作工作更是信手拈来。“我的继保包里一直装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继电保护接线的方式方法和经验教训。”他总说这个本子是他的技术法宝。

“改造工程对于青年员工来说是最佳试练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仅能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更能磨炼意志,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提起参与过的工程改造,王鹤林收获满满。

一项项工程的圆满落地,记载着企业的发展之路,也记录了这个“95后”新工的华丽蜕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