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7-08     作者:徐玉倩     来源:煤机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老杨名叫杨杰,是个年轻小伙子,才29岁,因为他有一张“婆婆嘴”,所以大家都叫他“老杨”。每天清晨,大家风风火火来上班的时候,总能看见老杨一个人在车间里转悠,一会儿看看工具、设备的保养情况,一会儿瞅瞅车间里的防护消防用具及安全设施,口中还乐此不疲地哼着小曲儿。

一天上午,班前会后,老员工陆辉一走进车间就看见老杨。

“最近高温天气炎热,作业时要注意安全啊!任何时候工作服、安全帽、劳保鞋都要按照着装规范……”

果然,老杨又开始了“念经”。

“好好好,天天说这些,我都背过了!”

陆辉手扶天车爬梯边爬边说。刚坐在驾驶室发动吊车,老杨就站在天车下继续说到:“开车前要记得进行点检,空走几个动作看看有没有异响,开车时别忘了按铃提醒,一会儿下来,记得先把电源切断……”陆辉不住点头。

就在不久前才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你把烟灭了,这是在单位,在工作,不是在你家。”

“这不是没在车间里嘛,再说这里又没明火,没什么危险的。”

“胡说,工作的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不能吸烟,这是规定你不知道?班前会上反违章禁令都是怎么学的?”

看着“喋喋不休”的老杨,陆辉只好将烟熄灭了。

根据车间管理规定,作业期间禁止吸烟,违反了必须进行处罚。可老杨一想到陆辉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生活负担很重,就悄悄垫付了。陆辉知道后,急忙找到老杨,真诚地向他道了歉,保证以后决不在工作的时候吸烟,并将五十块钱交给杨杰。老杨却笑着摆摆手说:“罚款不是目的,是为了让你牢记,安全隐患无大小啊!”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