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王萌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个人

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

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工作起来不分昼夜

以实际行动

践行煤矿安全卫士的职责和使命


他就是百良公司

安全监察部安监一班班长  李保胜

作为安监班的一名班长,李保胜每天第一个到信息站了解井下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工作交接;遇到工作面安装、过断层等重要时刻,他总是一连几天都坚守驻矿,与区队长、生产部室人员沟通,以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为矿井的安全生产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2019年10月,刚准备下班的李保胜发现综掘一队施工巷道有一处锚杆螺丝松动,便立即对整个巷道锚杆进行全面检查。升井后,第一时间将检查存在问题向区队负责人进行了说明,要求该区队每天对巷道锚杆紧固情况进行检查。出矿区时天空繁星闪烁,李保胜没能如约赶上岳父的生日宴。面对妻子的指责,他笑着说:“虽然没能参加生日宴会,但我觉得咱爸肯定理解我。咱爸可是在矿上干了一辈子,这安全不仅关系矿井的正常生产,更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保胜做得对,这安监人员就必须要对井下安全生产负责,只要矿上这个大家平安,咱们这些小家才会红红火火。”岳父对李保胜的做法夸赞道。

由于一直从事安全管理工作,李保胜深知作为安监员,要做到铁面无私、不徇私情难免会得罪人。有些班工长私下找他说到,“你这动不动把我们工作面停了,这生产任务完不成,矿上出不下煤,工人工资也受影响,你这么做图啥?”“图啥?谁的命不值钱,谁的家能承受事故的悲惨,图我不愿看到家人的哭泣。”

工作中,他是黑包公,面对不安全行为,坚决叫停。8月的一个夜班,在掘二队工作面盯面的李保胜发现迎头有工人在刚放炮的范围空顶作业,立即责令当班停止生产,并对现场跟班队长和当班班长进行处罚。当班班长心中不服并与其争论,李保胜的态度坚决。经过一个小时苦口婆心地劝说,当班班长及职工认识到错误,对顶板及时进行支护。

这就是李保胜,一个在安全生产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兵头将尾。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