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始终以躬行者的姿态

执着的敬业精神

创新性的培训方法

努力推动救护大队

科技水平 战备水平

不断迈上新台阶


他就是救护大队总工程师 闫文刚

救援理论“先行者”

闫文刚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任职以来,他着力在强化学习、突出实践上下苦功,从学习中获取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始终以精管理、会组训、善指挥的优秀指挥员作为奋斗目标,积极组织各项集训、培训工作。多次担任支队集训队教员、队长,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和付出,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式和战术技巧,多次在省级、集团级技能大赛中斩获桂冠。

成事在天、谋事靠人,只有尽不到的情,没有焐不热的心。从队员成长起来的闫文刚深谙带兵之道,他告诫自己,训练场上和工作中,自己是一面明镜,是一面旗帜。他始终坚持在训练中总结带兵之道,用最亲近的方式与指战员沟通、用最有效的途径锻造提升指战员的特殊技能。工作中,他要求下属做到的,自己一定先做到,且做得最好。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他成为一名深受大家喜爱的好干部。

坚守初心“追梦人”

“我们不仅要培养人才、推送人才,更要保证培养出的救护队员,有责任有能力守护好矿山的安全和未来。”2021年,他牵头从体制机制上精准变革,锚定打造全省一流救援队伍的愿景目标,创新“3+9”培训模式,实施组织体系优化提升、人才价值提升、分配制度深化改革,逐步激活人才“蓄水池”,进一步增强矿山救护队伍的救援能力。

培训中,他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改变授课模式,增强师生互动。采用“化零为整”的微培训模式,通过课后鼓励,让学员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主训练。先后组织开展了万米耐力及高温演习、巷道浓烟及模拟实战训练、救援技能对抗赛等,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培,让学员以小队形式进行实战演练,促使学员理论知识与实战救援水平共同提高。2021年,共计培训专(兼)职指战员1242人。

作为新时代的救护人,他将激情永在、境界常新,真正为树立澄合救护品牌、打造全省一流救援队伍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