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在人生的道路上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努力和担当

书写着个人的成长故事


没有惊天动地的工作业绩

也没有惊涛拍岸的豪言壮语

有的只是满腔热忱和无限忠诚

在矿井安全生产的背后

是他无私的工作态度和

忘我的敬业精神


他就是董矿分公司

采掘副总经理

姚磊

多年来,姚磊始终抓牢安全管理这一中心,把业务保安工作摆在了一切工作的首位,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已任,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为矿井持续健康安全高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准化创建固安全之基

自新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实施以来,他带领生产科人员,结合矿井实际,探索总结了“12345”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思路,以国家一级矿井达标为目标,围绕井下现场和创建资料两个中心,积极推进盲点治理、亮点创建,打造点、段、面、线精品工程,狠抓工程质量旬检、安全互检、动态达标、刚性考核、“五小”创新五项管理考核。

2021年,董矿分公司创建了三个安全生产标准化精品采煤工作面,四个精品掘进工作面。在他的带领下,矿井于2021年4月通过了省级一级矿井初验,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井下作业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科技创新促矿井高效发展

为了实现矿井“机械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目标,姚磊先后带领公司干部职工完成23502智能化工作面20度斜坡支架安装、井下远距离供液等项目;配合机电部门建成了矿井第二套快掘系统,推广应用了皮带自移机尾、气动式履带平板运料车,让快速掘进更加安全高效;主持矿井支护优化设计科研项目,在井下全覆盖推广应用,为实现“一次施工、永不返修”目标奠定基础。

随着智能化工作面的建成,快掘系统的进一步优化,支护优化设计的全面推广应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迈上了快车道。

履职尽责保安全生产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先抓安全再抓生产。”工作中,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不论是采掘工作面设计,系统优化设计,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还是回撤安装等重大工程,他都把风险研判放在第一位。2021年,查出工程质量问题6起,事故追责2起;在采煤工作面尝试“1+2”管理创新,解决了“五尺渣”顶板回采端头支护错茬等问题,有效提高了煤质,实现了全年安全回采。

由他牵头参与的“矿用高强聚酯纤维柔性网应用”获得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创新成果三等奖,姚磊及其家庭获得矿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