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     来源:西卓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瞧,他来啦!”头戴安全帽,身着矿工服,肩挎绿背包,脚穿皮雨靴,他就是澄合矿业公司西卓煤矿机电队副队长王胜杰。凭借精湛的机电维修技术,王胜杰已成为同事们眼里的“技术大拿”。


“这些都是近期才维修好的各类设备,总共45台,省下的就是赚来的。”该矿机电队队长段长荣一边拉开篷布,一边激动地讲道。

为了尽快维修好这些损坏的开关、水泵,该区队职工们加班加点的蹲守在机电大院忙个不停。能高效率地完成设备检修工作,关键还要靠一个“领头人”。

“问题不大,一会就能修好。”王胜杰摸着一台损坏的水泵,信心十足地讲道。只见他急忙地摘掉肩上的绿背包,拉开锁扣,从包里拿出扳手、钳子、电笔等工具,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检修工作中。用他的话来说,检修工的绿背包要随时随地的带着,里面不仅装着有工具,而且还装着大伙们的安全。


每天,王胜杰会利用下班时间,与徒弟们聚集在创新工作室里,一同研究设备运行原理和设备检修技术,共同学习PLC编程电路知识,真正做到言传身教,手把手带徒,为矿井“四化建设”培育了一支懂理论、有技术、善创新的综合型人才队伍。


如今,王胜杰培养的6名徒弟已成为机电专业领域的技术骨干,各个都能独当一面。他们肩上挎着的绿背包已成为矿区里最为靓丽的一抹色彩。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