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袁卯轩 王伟     来源:铁运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新娘眺望远方,焦急等待着她的守护者,身旁的司仪一直催促着,希望新郎官可以早点出现,但她何从知道,那个即将守护一生的他此刻正在为铁路运输安全而战斗着。

站好婚前最后一班岗

“你快回去,准备婚礼,这里交给我们吧。”“婚要结,事要干,线路隐患必须要排除!”

因近期阴雨及恶劣天气频现,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通畅,一群黄色背影在雨中挥动着手中的工具,豆大的汗珠夹杂着雨水淌在工作服上。面对隐患问题,他与工友们在狂风中穿梭,暴雨里抢险作业,双手、双脚浸泡在漆黑的煤水中,只为保障线路安全。“大家加油干,千万不可以放过任何一处隐患!”连日来,这是他说过最多的一句话。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一个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郎官。


待隐患排查完,刘丙寅才匆匆忙忙赶赴到酒店,这时距婚礼彩排只有2分钟了,换上新装,即便舞台中央的他很努力地在提起精神,但脸上仍露出些许疲倦,婚前不停歇,仍然坚守岗位,真的不累吗?刘丙寅说:“职责所在,容不得半点儿女私情,即使是婚前,我也要守好最后一班岗,虽然结婚和抢修撞上了,但比起保障线路安全,我自己的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


我是党员必须这样做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这句话时长在耳旁激励着他。

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每次抢险他都冲锋在前,这些都是工友们对他的评价。去年八月份,他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加以一名党员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即使工作闲余时,他也钻研业务知识,并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成为了一名安全业务技术过硬的优秀线路工长。他以自己那矢志不移的决心、持之以恒的耐心多次荣获分公司“安全先进生产者”、“优秀工班长”等荣誉称号,同时,也在分公司历次举行的技术比武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婚礼当天,工友们纷纷为他送上了祝福。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是风雨坚行铁运人最美的标签,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安全,这是日夜兼程铁运人最硬核的意志。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