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不忘初心 爱岗敬业

踏实苦干 勇挑重担

一直把个人追求

与企业命运联系在一起

在车间管理与设备维修中

凭着锐意进取 追求卓越的

“精气神儿”

开新路 谋创新

实现企业效益递增


本期 让我们一同走近

煤机公司综铆车间

党支部书记

综采车间主任

王奋雄

2017年,煤机公司综采车间对固定煤机设备检修的各种工艺还未形成,维修质量不够稳定,为了破解这一难题,王奋雄带领车间技术骨干,搜集资料、不断摸索、反复操作验证,编制出液压支架、掘进机、液压支柱等多种类型设备的检修工艺,并根据实际运用效果,对部分检修工具、工装做了改造,大幅提升了设备的检修质量和工作效益。

“在车间改善设备检修工艺后,职工干起活来更加顺畅了,安全性也高了,以往检修一套液压支架需要近4个月,如今仅用2个月就可完工,节约人工费45万元,车间的年产值也实现翻番。”该公司综采车间调度员毛富介绍到。

设备检修工艺解决了,王奋雄心中的大石头落了地,面对新的任务,他又第一个挑起重担。

2021年4月,煤机公司车间首次承担董矿分公司ZY4600型液压综采支架的智能化改造。接到工作任务的王奋雄,第一时间查阅技术资料,从深入矿井调研到专题讨论全程参与,从配件加工到安装,完成了10余项改造设计方案,带领职工历经2个多月完成了样机生产。随即,他又连续作业20个小时,协助矿方完成了首套智能化开采设备地面联调试验工作。

“在完成首套综采支架智能化改造项目的基础上,我们只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山阳煤矿公司综采支架智能化改造工作任务,刷新了工期最短纪录,前后两套支架改造为公司增盈利润375万元。”该公司综采车间技术管理人员杨杰提到王奋雄的技术改造赞不绝口。

2020年以来,王奋雄带领职工打造了澄合矿区“服务中心”,制定了煤机装备维修跟踪服务方案,为澄合矿区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可靠信息;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为矿区各矿井提供采煤机、掘进机等关键设备应急抢修服务20余次,在为矿方解决设备问题的同时创造了经济效益。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