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干一行  爱一行

十几年来

扎根一线

刻苦钻研技术

在平凡岗位上

破难题  攻难关

以过硬的技术和

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

守护企业的通风安全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

公司2020—2021年度

澄合工匠

王村斜井通风区副区长

李建武

李建武把工作当作一种追求和享受,不断创新,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信念做到极致。

在工作中,他从不逃避,遇到“一通三防”、瓦斯监测监控系统方面的难题,李建武总能第一时间带上工具赶到现场,问题排除后,他都会深究故障原因,分析总结,将经验分享给同事,进一步降低设备故障率,为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自煤炭地下气化项目实施以来,他认真学习煤炭地下气化相关理论,熟悉技术工艺与工序,掌握关键设备操作流程与要点。为了能够准确掌握气化期间矿井瓦斯数据,他主动申请带队下井,背负30多斤的呼吸机以及检测仪器,对通风系统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为保障科研数据准确,他做到亲自检测、亲自记录,对各项指标了如指掌。长期的工作经验、全面的问题梳理、完善的措施、系统的总结,为王村斜井有毒有害气体治理工作提供了细致详实的技术措施和处置方案。

李建武把工作当作一种修行和使命,自主设立了“周五学习日”,定期为瓦检员、通防工、检测工讲解瓦斯治理新知识、新技术,在培训中做到知无不答、会无不教,为矿井通风系统优化,促进瓦斯治理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保障。

他常说:“安全无小事,只要用心就能干好”。在一次矿井监测监控系统突发事故中,井下分站全部中断,始终找不到故障原因,在大家都毫无头绪的时候,李建武对监测监控系统图进行了无数次推测研究,下井逐段测量检查监测监控线路,最终确定为中央变电所分站通讯板芯片出现问题,更换后芯片后,整个监测监控系统恢复正常,为企业节约资金数万元,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

专注于通风安全,尽责于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不抱怨、不奢求,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不怕苦、不怕累,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不求名利、不保守,赢得大家的尊敬,以一颗不甘平庸的心,书写着自己朴实的人生,为矿井安全工作默默奉献。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