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     来源:澄合矿业有限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他们都是澄合

创新领域的佼佼者

来自各条战线

各个岗位

身上担负着

不同职责

但都用自己的创新成果

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撬动发展引擎

激发创效活力

谱写了创新“星”篇章


今天,带你走近

2022年度管理创新之星

陈平 王权利

创 新 点

“一体两翼六融”

闯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

高质量发展“山阳路径”

项目简介

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安全发展的内部压力重叠交织,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结合实际情况,陈平总结提炼了“一体两翼六融”立体化模式。“一体”,即打造一个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两翼”,分别是高质量党建工作和高质量企业发展。“六融”,分别是党的全面领导和企业治理体系相融合机制、党的思想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融合机制、党的组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机制、党的宣传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机制、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规范管理相融合机制、党建考核指标与企业发展目标相融合机制。深化固化“融合是生产力、融合是竞争力、融合是文化力”的理念,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发展。

创新锦囊

如果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比作一场接力赛,毫无疑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跑的是接力赛的“第一棒”。面对机遇和挑战,陈平在管理上加快转变,通过认真分析公司党建工作问题和短板,以“一盘棋”的整体思维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通过调研走访和探索实践,提炼总结出“一体两翼六融”机制,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做优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做出了积极有益的尝试。

他认为,新时代新形势为推动党建工作突破性创新提供了思路、手段和条件,只有有效地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才能推动企业真正做强做优做大。

创 新 点

一家人一股劲一条心

一个目标一起干

项目简介

在北移征程中,王村煤矿坚持将“众人文化”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企业发展各方面,形成“运动战”中新王村的特色文化,即:以服务为本的乙方文化、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简洁高效的执行文化、共创共赢的合作文化、高度一致的协同文化、互敬互爱的亲情文化等。并在传承“北移精神”的同时,形成了具有王村特色的“家” 文化体系。

王村煤矿“家”文化体系内容为:党建引领树“家风”、平安健康护“家园”、薪火相传传“家训”、制度完善立“家规”、师徒帮带传“家艺”、育才树人为“家景”、感恩奉献共“家情”、服务增效如“家事”、守正勤政兴“家业”、和衷共济圆“家梦”。

创新锦囊

自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王村煤矿广大干部职工抛家舍业,远赴陕北大漠。北移征程中,王权利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创一流的敬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团结进取的协作精神”的“北移精神”,在塞北大漠树立了品牌。八年的同甘共苦,八年的风雨同舟,使所有王村人产生了血浓于水的感情,这些亲如一家人的情谊,形成王村大家与职工小家之间、企业与职工之间、职工相互之间双向奔赴、患难与共的浓厚亲情。

他认为,只有把企业当家庭,把职工当家人,真正从职工的角度出发,给予他们幸福感与归属感,才是推动“运动战”中的新王村行稳致远的强大动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