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2-09     作者:     来源:澄合矿业有限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他们都是澄合

创新领域的佼佼者

来自各条战线

各个岗位

身上担负着

不同职责

但都用自己的创新成果

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撬动发展引擎

激发创效活力

谱写了创新“星”篇章


今天,带你走近

2022年度管理创新之星

李云茂 李岱远

创 新 点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航道”

项目简介

近年来,合阳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秉承“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高效化”办矿理念,紧密围绕陕煤集团“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发展目标和矿业公司“11571”战略目标,全面推进管理改革升级,总结提炼出“一核两翼四驱”管理模式,即围绕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美丽人文现代化煤炭企业”这一核心,坚持以“文化塑魂、行为聚力”为两翼,以“党建领航、安全保障、生产高效、经营创收”为四驱,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持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

在该管理模式运行实践的3年时间里,合阳公司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达标验收,被纳入“绿色矿山”建设国家名录,被评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矿井”“国家特级安全高效矿井”。

创新锦囊

合阳公司为资源整合矿井,建设周期长,管理难度大。李云茂认为1年的管理靠经验,2年的管理靠制度,3年的管理靠文化,只有把制度管理上升到文化管理,才能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3年来,他紧密结合合阳公司发展实际,在“安晟”文化基础上,总结提出了“一核两翼四驱”管理模式,全面推行以文塑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安全文化,在全公司营造出奋勇争先、团结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他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管理是企业追求效率与效果的手段,两者结合,才能确保企业安全高效持久发展。

创 新 点

打造项目建设“快车道”

保证建设项目“稳落地”

项目简介

“2+4”项目管理创新模式,就是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2”指创新工作机制,研判政策服务基层。一是做好上下联动,创新机制“保落地”;二是做好全面覆盖,强化管理“优服务”。“4”指强化项目管理,助力项目投产达效。一是以投资管控为重点,严控工程投资;二是以科学管理为核心,确保项目进度;三是以质量管理为主线,确保工程质量;四是以阳光运行为保障,筑牢廉政防线。

该创新管理模式以“规范程序、紧盯工期、严控投资、管理创新”为核心,确保安全、质量、投资、工期四大目标实现,有效推动项目建设有机闭环。通过多种形式审减项目投资,为公司节约投资成本24424万元。

创新锦囊

澄合矿业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积极探索项目管理创新,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加快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成果,保障企业安全长远发展迫在眉睫。李岱远通过积极调研、听取汇报、专题研究,针对项目手续办理难、建设周期长、投资成本高、廉洁风险大等难点,提出“2+4”项目管理模式,有力实现项目安排、协调、督导、落实、反馈有机闭环,形成了明确的项目管理职责分工和高效的任务执行体系。

他认为,项目管理责任重、覆盖面广,要从源头抓起,从点上发力,往线上延伸,到面上覆盖,多维度融合发力,助推项目管理迈上新台阶。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