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自从踏入矿山的那一天起

高建平

就一直用自己的智慧

与“三违” 隐患 不安全因素

斗智斗勇

用责任与担当

守护着矿井的安全生产

履行职责 严格执法

“做安检员,就要铁面无私,发现违章立即制止……”高建平始终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今年8月的一天,高建平在50112综采工作面巡查时,发现职工赵华在启动转载机前未进行安全确认,他立即下达了停工指令,并向调度室汇报。事后,他对赵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其要牢记安全第一!

情理相融 纠治违章

在多年的安全管理工作中,高建平和工友们健全完善了一系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五自六到位”安全管理体系,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50110进风巷安全检查时,高建平发现22千瓦绞车钢丝绳存在断丝、磨损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会造成人员、财产的巨大损失,他随即通知现场负责人对隐患进行临时处理,并在升井后,第一时间将安全隐患录入双重预防机制系统,按照“五自六到位”安全管理体系,对责任区队进行了安全教育。

苦练本领 坚守阵地

高建平总是想尽办法,挤出时间,将各项规章制度装入脑中、深刻理解、贯彻到位,并在关键处做出标记,仔细剖析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哪条制度没有执行到位,进而提高自身现场处置能力。每次入井,他都会对所监管的区域,从安全设施、现场环境、岗位操作到职工作业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正是凭借这种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建平被矿业公司授予“安全卫士”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管理人员的神圣职责。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