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沈虹 李安乐     来源:销售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5年来,每天与煤炭、矸石为伴,奔波在各个采样点,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爬高上低,因煤而干,为煤而拼。他就是销售分公司煤质采样班班长管涛。

采样工作看似简单,却十分繁杂,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管涛始终坚守岗位,以“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态度,做好每车煤炭的采样工作,核对装煤车号、车厢数和吨位数。

煤炭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受煤炭样品均匀度和代表性的影响,准确的样品就是采样人的“宝贝”。为了找到精准的“宝贝”,他上过煤仓,下过掘进头,看过转载机,走过皮带巷……几年来,管涛练就了一身“爬”的本领,爬车、爬煤堆,遇到矿井出现地质构造,他总是第一时间到井下采取煤样,掌握煤质真实情况。五年来,管涛采样万余份,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受到公司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采样工作关系着企业的信誉和经济效益,不能出现一点儿差错。管涛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任何一点儿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救的经济损失。于是,他利用工作间隙和业余时间,坚持不断学习采制样专业国家标准,通过刻苦练习操作技能,逐步在采样工作中崭露头角,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

2021年4月,公司发往某电厂的外运煤炭,经乙方化验全水分连续比公司高出两个百分点,导致发热量降低100大卡/吨。为了找出问题所在,管涛被公司派往乙方单位进行采样化验,他严格对照国标要求,全程跟踪采制样,最终找出对方制样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了对方采制样人员的认可,为公司降低了经济损失。

“我觉得干工作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今后,我会立足本职,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技能,充分展示采制样员工新风采。”对于今后的工作,管涛充满信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