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2020年,百良公司积极围绕矿业公司“12359”党建工作思路和“12335”安全管理思路不动摇,结合公司实际,认真部署,团结协作,整体工作成绩斐然。

“严”字当头,确保决策落地生根。坚持以安全生产经营为中心,紧盯实现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创建目标,按照“源头严把控、过程严管理、结果严考核”的标准化创建总要求,形成具有特色的13345标准化管理模式,最终以90.37分的成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专家组检查验收。对标对表不断深化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工作,2020年,完成了三个机关党支部党建阵地的创建;积极组织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应知必会”的知识测试3次,进一步夯实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

“人”字为本,筑牢人才强企根基。以全国劳模张玉和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了多名技术人员成为技术骨干,2020年,在“陕煤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通风区刘斌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生产技术部李文贵荣获“陕煤工匠”荣誉称号;综合队白友明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拍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钢铁侠》荣获国家三等奖。通过组织开展多项职工技能大赛、技术比武等活动,切实激发职工在企业技术革新、技能创新、技艺传承、科技攻关、发明创造等方面的创造性和主管能动性。

“创”字着力,四化融合高效发展。本着“安全、高效、环保、节能”的现代化矿井建设思路和目标,以“创新”发展安全生产全过程,促进企业高效发展。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在516工作面推广使用无极绳绞车,降低运输费用,提高辅助运输效率;积极推进“智慧化”矿井建设;完成了井下电网在线监测、井下排水自动化控制、地面筛选集中控制、主副提升钢丝绳在线检测等监测系统的建设工作;积极运用新工艺,完成井下TDS智能矸选及充填系统的安装使用,助推矿井走上绿色、高效、智能的“快车道”;积极进行系统优化改造,12月23日,通风系统优化改造主扇切换正式启动运行,形成“一进一回”的通风布局,可有效确保矿井后期的通风安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