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13 17:28     作者:     来源:董矿分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回首2020年,董矿分公司有过艰辛,有过坎坷,但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更是董矿分公司逆境重生、成就辉煌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逆势中取胜势,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顶风破浪、勇敢前行,夺取了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细化安全管理措施,深入开展职工互保联保工作,全年安全工作平稳提升。


一年来,我们克服疫情防控、地质条件复杂、系统战线长等重重困难,按照矿业公司“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要求,精准施策、精细管理,三采区系统全面形成,掘进进尺再创新高,原煤产、销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一年来,我们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狠下绣花功夫,全员齐唱“三字经”,吨煤变动成本持续下降,煤质发热量稳步提升,在“澄合奋进榜”活动中连续上榜8个月。


一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大力引进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矸石回填、分装分运、柔性网应用、机械式放炮喷雾装置等多项创新荣获全国奖励;引进掘锚护一体机新设备,取得锚梁网联合支护单头月进550米的好成绩,再次 刷新澄合记录,并在全国煤矿快速掘进现场交流会上获得肯定。


一年来,我们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为了发展”的理念,强化环保管理,加强文明创建,对矿区环境进行了大范围美化、亮化,通过了省级“绿色矿山”创建验收;修建了多处停车场、改造了职工浴池、更换了更衣柜,大幅提高了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一年来,公司党建工作领航有力,按照“11256”的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方向”,在强化科学决策中“管大局”,在深度融入中心工作中“保落实”。通过思想政治凝心、基层组织保障、企业文化引领、党风廉政护航、群团组织聚力、和谐矿区建设,为企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把关定向。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值得骄傲和回忆的一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为矿业公司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新的一年,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我国构建国际国内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面对煤炭行业加快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面对澄合矿业公司加快“一主三配套”的新要求,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不动摇,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生产组织,做好系统优化,加快发展步伐,继续发扬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攻坚的精神特质,为矿业公司“11571”战略蓝图的实现做出新贡献!

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共同祝愿澄合在转型升级中破茧成蝶,祝愿我们董矿在追求卓越中再创辉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