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年来,西卓煤矿党委坚持以“12359”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积极推动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卓力量。

坚持智慧赋能强党建。该公司遵循智慧化党建“三年三步走”工作思路,倾力打造“1+5+N”智慧党建工作矩阵,建成了以“教育沉浸型、示范引领型、风清气正型”等5个数字化为主题的智慧党建活动室。2023年,依托智慧党建云平台累计开展党员大会84次、支部委员会143次、党小组会123次、党课44次,实现了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后台可视化与可追溯性;承办了矿业公司“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举办了西卓煤矿“党课开讲了”等活动。与此同时,将“学习强国”强国机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建例会等各类会议集中学习的重要平台,充分利用“一人发起、多人扫码、共同观看”的独特优势,有效满足干部职工对理论学习、信息获取、知识更新的需求,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坚持融入中心促党建。2023年,相继与22个企(事)业单位所属党支部达成党建互学共建共享合作关系,围绕矿井发展实际,成功破解技术难题58项,先后完成300万吨联合试运转验收、500万吨产能核增批复及500万吨可研报告论证等重要任务。扎实开展“支部保安全,党员在行动”活动,组织党员、青安岗员、群监员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讲安全、抓“三违”,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坚实防线。积极推动“党支部书记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突击队”、“党员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以“12345”工作法为指引,真正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打造文化建设新高地。积极探索“党建红”融入“公园绿”工程,精心打造“一园三路”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利用“廉洁之路”,拍摄“清廉故事听我说”系列微视频,开展清廉国企建设等活动;建立矿区数字化广播站,组建“专业+兼职”相结合的宣传队伍,早中晚定时播放习近平重要论述、矿区新闻、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累计播放300余条。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