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各部门各单位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严格落实费用使用登记制度,算清成本管控‘明白账’。”百良公司副总经理蒙旗说到。

今年以来,该公司牢固树立用“紧日子”过“好日子”思想,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加大管控力度,不断拓展利润空间,深入挖掘降本增效潜能。

坚持“预算控制、定额管理、效益下降支出必须下降”的原则,从物资采购、资产管理、生产性支出等方面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和定额管理。建立材料分级考核机制,将指标分解到区队、具体到班组、量化到岗位,全面落实各层级管控责任,坚决杜绝或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合理、不必要的消耗。严格规范材料计划使用,定期开展库存物资大清查和材料配件重点抽查,加大对各类物资、材料使用情况的跟踪考核,建立健全动态台账,对新增物资做好超前预算和过程检查,将材料消耗控制在预算指标内。

“这半截旧锚杆经过加工,就可以做成卸载把手。虽然节约不了几个钱,但是聚少成多,一个月下来,也是可观的。”该公司车间机修班班长权菲正带领班组职工维修加工井下支护材料。

坚持“维修废旧设备就是增收、材料合理再利用就是增效”的理念,该公司把材料回收复用、修旧利废作为降低成本的有效抓手,将指标分解至每月,材料管理层层传递至班组和个人。遵循“谁使用、谁回收”原则,由跟班队干、验收员、班组长对当班材料领用、消耗以及个人回收等情况进行详实统计上报,经值班人员核对后在班前会上进行通报,月底将考核情况与材料指标进行比对分析、严格考核,进一步增强职工节约意识。加大废旧物资回收复用力度,对废旧物资按照类别进行分装分运,形成清单报送机电部室或生产部室;部室材料管理人员现场清点交接,分类码放、整理,回收至库房指定地点;车间将废旧设备、材料进行筛选分类,经过拆卸、加工、改造、重组、再使用,最大发挥物资价值。

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共维修π型梁260根,废旧W钢带3430根;矫正U型棚156架,报废U型棚改柱鞋200个,节省维修成本50余万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