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

铁运分公司把廉洁文化建设

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以增强学习教育为先导

廉洁文化进基层为主战场

不断强化日常考核

一体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落地见效

为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加足“廉动力”

“近年来,我们聚焦廉洁文化建设,征集整理了《廉洁文化精品作品集》,升级改造廉洁文化展室,为基层站段配发廉洁文化书籍90余册,让‘清风铁运·畅行千里’廉洁文化品牌叫得响、立得住、做得实。”该公司纪委副书记李涛说到。

为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让廉洁思想入脑入心。该公司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论员文章等相关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业务相结合、与岗位相结合,以廉洁文化展室为中心,辐射4个基层站段,逐步实施“1+4”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其中,工务段以“清心苑”廉洁文化示范点为依托,形成了“读书思廉、党课倡廉、践诺督廉、公开示廉”的“四廉共创”廉洁文化品牌,不断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和浸润作用,让廉洁新风不断充盈、深入人心;二矿车站持续巩固“廉洁小站·清风常伴”品牌,深入开展“思廉、学廉、倡廉、促廉”廉洁文化创建活动;机务段创建了“以廉三促”廉洁文化品牌,通过以廉促学、以廉促干、以廉促行,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王村车站开展了“读书思廉”廉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利用职工书屋开辟“廉洁读书角”,组织职工每月学廉悟廉,引导党员干部以廉为本,锤炼过硬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力量。

把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向基层延伸,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深入各基层站段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加强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监督检查,对于工作开展扎实、全面落实工作要求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于敷衍了事、应付差事的单位党政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同时,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相融合,通过重要时段提醒教育、重要节点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警示基地等方式,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

2024年,该公司将持续巩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造更多廉洁文化品牌,在全公司形成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廉洁文化建设新格局。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