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开门红”离不开“开门安”

企业发展只有

布好“安全局”

下好“先手棋”

才能实现长治久安


春节收假以来

西卓煤矿对节后职工

收假收心安全管理工作

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在职工培训 班组建设 现场作业

等方面下狠劲 出实招

稳步有序推动矿井安全平稳发展

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上好开工“第一课”

拧紧安全“思想弦”

“我们举办了为期六天的‘开工第一课’专项培训班,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思想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矿井安全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该矿安全监察部管理人员白涛介绍说。

该矿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办公会、部务会、班前会等时段,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并印制成“口袋书”分发至全员,便于大家熟记并掌握。组织成立安全承包工作领导小组,每天早中晚定时深入区队班前会、井口,随机抽取5名职工对岗位风险辨识、专业应知必会、在岗精神状态及自救器佩戴使用等内容进行提问检查,确保每名职工能够心无旁骛地服务矿井安全发展。

当好一线“指挥官”

筑牢安全“防御墙”

“我将在今后的班组管理工作中,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当好一线‘指挥官’,为矿井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只有注重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专业技能水平,才能为‘五型班组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

近日,在该矿工会组织开展的“节后收心开好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班组长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区队的班组长代表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如何抓好班组建设和班组安全联保工作谈心得、讲体会,为班组建设建言献策。为切实发挥好工会服务促安全作用,该矿还为41名群监员精心订制蓝色马甲,鼓励群监员主动融入矿井安全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安全自保互保联保的“防御墙”。

争当安全“排头兵”

释放红色“战斗力”

“各单位请注意,换绳工作正式开始。”2月19日,在该矿副井更换宽罐提升钢丝绳施工现场,机电队党支部和机电党支部及时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党员突击队”,集聚智慧和力量,攻克重重困难,为换绳工作扫清障碍。

从钢丝绳安全评估、方案制定、措施审批、请示批复,再到更换过程、现场管理、工期考核、工程质量监管,党员领导干部不辞辛劳盯现场、争分夺秒赶工期、严格规范抓安全,身先士卒争当安全“排头兵”,全力以赴保障换绳工作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该矿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保安全 党员在行动”活动,发动党员、青安岗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带上方便面、面包、饮料等物品,慰问一线施工作业人员。一句句安全叮嘱、一声声关爱嘱托,让大家士气高涨、干劲十足。

该矿党委书记周青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政工团纪联动作用,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促发展、五位一体保安全’工作体系,让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抓‘三违’、除隐患,真正把‘煤海深处党旗红’转化为促进矿井安全发展的红色‘向心力’和‘战斗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