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杜海波     来源:百良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的干部职工纷纷回到工作岗位上,针对‘人到心不到’的节后‘综合症’,我们狠抓思想教育、督导检查、作风履职,积极开展节后‘收心’工作,第一时间让大家把心思收回来,干劲鼓起来,切实做到人到位、心到岗、负其责,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百良公司副总经理王金良表示。

为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提升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该公司结合上级要求和矿井实际,集中开展节后开工“第一课”,围绕开工复产收心、形势任务教育、会议精神宣讲、事故案例警示、复产措施落实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心态,坚决做到心思迅速集中,状态迅速调整,秩序迅速恢复,形成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我们第一时间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在全矿传达贯彻此次授课内容,确保全覆盖、严落实。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线和上级各项部署,分解任务清单,狠抓攻坚落实。各职能部室切实加强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有序过渡。”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马栋介绍说。

在做好思想教育的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节后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和作业场所、要害部位、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检查网络体系,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矿井有序生产。

与此同时,从整顿作风、强化纪律入手,组织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经营部等工作人员对节后干部作风和职工劳动纪律开展不定时检查。对领导值班带班跟班制度落实,职工班前饮酒、精神不振、身体疲劳、留恋节日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酒后上岗、班中脱岗、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现象。对履职不到位、责任心涣散的管理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严厉追责,对查出的安全不放心人员,坚决调班,严禁上岗,切实把“收心”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全员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励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确保节后各项工作及时步入正轨。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