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4-02-20     作者:吴筱     来源:合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吴富成今年23岁,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23年大学毕业后,他从陕南来到关中,成为合阳公司综采队的一名见习技术员。大家对他的印象是踏实肯干、性格开朗、为人热情。

“小吴,这几天把工作往前赶一赶,队上给你放几天假,回去陪父母过个年。”今年春节,考虑到小吴离家比较远,平常又难得回去一次,综采队书记余孝勇便提议让吴富成回家过年。

“今年是我入职后的第一个春节,我要站好新年第一班岗,春节,我留下来!让更远的工友回家过年吧!”吴富成眼神坚毅地说到。

一大早,吴富成便“全副武装”跟着师傅一起入井检查。

“小吴,你走进风,我走回风,检查时一定要仔细认真,设备要一台一台过,可不能走马观花,大过年的,不能出现半点儿闪失。”师傅再次叮嘱吴富成。

走入进风巷,吴富成按照师傅的要求认真查看每一台设备,当检查到破碎机时,他发现锤头存在松动现象,导致大矸石难以破碎,流入皮带后可能划伤皮带,存在安全隐患。吴富成立即向师傅汇报,组织当班检修人员进行维修。在师傅的指导下,吴富成配合检修班很快就解决了问题。检修过程中,他动作干脆利索,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刚工作不到半年的新工。

成为一名正式技术员是吴富成现在的目标。为了学好专业技术知识,他从最基础的学起,白天就和经验丰富的班组长“混”在一起,晚上回到宿舍后,便将师傅给的图纸对照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仔细研究。用他自己的话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定要干出效果,干出成绩!”

综采队工作量大,有人干不了几天就打退堂鼓,可吴富成却不一样,近百公斤的单轨吊,他和工友扛起就走,工作面的注浆料,他总是运送最多的那一个。

凭借着爱学习、肯吃苦的工作态度,吴富成的自身工作能力快速提升,得到了综采队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心中有温暖,何处不团圆。”谈起回家过年,吴富成眼中虽流露着思念,但更多的却是一种坚定。思乡是本能,坚守是责任。吴富成以自己的方式,坚持奋战一线,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