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根据矿业公司集中供暖工作安排,3月17日6时,电力分公司矸石电厂1#锅炉停止运行,标志着澄合矿区2022—2023冬季集中供暖工作正式结束。

自2022年11月10日正式供暖到2023年3月17日6时停暖,整个供热季,在电力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供暖机组平稳运行,累计供暖128天无任何异常,平均供水温度达到110℃,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供暖任务,赢得了矿区职工家属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圆满完成本季集中供暖工作,该公司超前谋划,合理安排系统检修、人员培训及系统启动工作,创下本季供暖系统运行数据最佳业绩。“双炉”运行80天,1#炉连续运行119天,1#脱硫塔连续运行103天,一级管网运行平稳“零”泄露,环保实现达标排放。

在创造长周期经济运行的2022—2023集中供暖的128天里,电力人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忆的时光……

热力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保障了供暖系统平稳运行。

“双炉”运行期间,因一线人员紧张,5名外线青年电工临时补充至锅炉岗位,他们认设备、画系统、记参数,短短20天的“培训+实践”,5名青工顺利通过了考核正式进入运行岗位,大大缓解了“双炉”运行期间人员短缺问题,为公司储备了后续人才。

寒冬时期,12km一级供暖管网安全巡查员冒着严寒,在尧头片区、二矿、董家河沿线开展供暖管网巡查35次;消除保温脱落、基土沉陷等一般隐患7处;加装阀门防开启装置4处,保障了滚滚热流顺利进入千家万户。

该车间结合以往供暖运行工况,优化运行流程,组织人员对返料风机风路进行改造,完成了主控、锅炉、脱硫后台机消缺升级,冷渣机灭尘技改、外排水系统改造等一项项技术创新,实现了废水“零”排放,环保设备完好率达100%,为该公司节约了成本,进一步改善了职工作业环境,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

128天的团结协作

128天的尽职尽责

128天的点滴和坚持

电力人不怕苦不怕累,秉持着“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服务意识,兢兢业业做好各项供暖工作,奉献了一片情,温暖了一座城。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