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实业公司在总结运用以往开展主题党日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以充分激发党支部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为目标,围绕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科学合理设计活动主题,让主题党日有“知”有“味”。

红色教育添“党味”

该公司党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红色教育多样化,在主题党日内容、方式、载体等方面持续创新。通过“线上学+线下教”“理论学+实践做”等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涵,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东区分部党支部创新开展“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主题党日活动,设置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色旋律、图说红色经典等多项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滋有味、有声有色,让党员有感悟、有收获。

“我们每月开展的主题党日都有创新,切实提升了主题党日的质量,提高了党员的参与度。”西区分部党员刘倩说到。

志愿活动有“情味”

该公司党委坚持思维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主题党日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增强业务关联度,做到以活动促业务、以活动强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发展。机关党支部分批次、分领域组织36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将法律讲堂“搬进”居民家跟前,让法律知识“活”起来,让主题党日走心又走实。城区分部党支部以“消防安全”为切入点,开展消防通道整治、“飞线”充电整治主题党日活动,用党员力量全力保障居民家属生命安全……

开放互动找“回味”

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创新性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走新走心、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到澄城县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学习,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离退休管理科党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在主题党日播放党员教育影视剧,让党员坐得住、学得进、有触动。利用钉钉视频、腾讯视频等载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心得等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

“我们将持续探索开展‘党味’更浓、‘土味’更足、‘情味’更真、‘回味’更久的主题党日,引导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该公司党委书记马培纲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