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加强管理体系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提高竞争力,多经公司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契机,通过对标华为“三零五带七抓”一流工作法,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立足“零”字

“挂表督战”强推进

该公司加强统筹谋划,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督促指导,采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利用周例会分解工作任务,形成每周重点工作督办表、工作落实情况登记表,明确每周有学习任务、有重点工作、有责任落实、有完成节点,扎实推进抓督导促落实,真正做到零拖延、零借口、零返工。

“每周一张督办表、一张落实表,该干什么都量化细化,将宏观的‘大任务’转化为具体的‘小项目’,使得工作任务思路清、方向明,提高了效率。”建安分公司负责人王飞龙说到。

立足“带”字

“把脉问诊”破难题

该公司要求各部门对工作任务做到带目标、带计划、带方案、带检查、带结果,严格落实分包负责制,对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形成闭环销号管理。以创新发展为目标,项目建设为重点,多元化经营为突破,为公司精准“把脉”,用制度推动矸石固废综合利用项目、截齿生产线等业务落地生根,开辟了新市场,提高了经营效益。坚持“安”字当头、“稳”字为先的工作基调,采取安全日汇报、公司月查、基层周查、班组日查的方式,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公司“身强体健”。筹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讲经验、晒成绩、找亮点、查不足,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立足“抓”字

“百花齐放”促提升

该公司通过实行“七抓”,以“做强建筑、做精印务、做稳支护”为主题,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建立现代化治理模式,通过管理促进效益提升。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建立切合实际的考核管理制度及职工差异化薪酬制度,以岗位价值为基础、绩效贡献为依据,落实精细化考核标准,充分发挥人才的智力效应,推动职工务实、作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强化对标管理,提高工作执行力。近期,该公司经理王超一行7人赴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精准对标学习,通过实地走访神东矿山支护材料、机械加工、文创印刷、煤机维修等分公司,参观截齿、锚杆、锚索、锚固剂、网片、钢带等材料的智能化生产工艺流程,瞄准行业先进水平,找准定位,开阔视野,取长补短,突破技术瓶颈,释放创新活力,为公司高效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