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进入2月份,电力分公司组织开展“大练兵·标准化”专题培训,用学习收心,用培训开局,为即将到来的春季设备大检修蓄能助力。

安全操作很重要

规程学习不能少

该公司以强化电气设备变配电工、外线工、修试工综合素质为核心,对培训方案、内容进行了系统计划安排。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贯穿于培训全过程,本着从严从细的原则,对《安全操作规程》及《两票管理规定》的重要条目进行全面讲解;规范“两票”填写,对工作票的选用、填写、签发、办理终结等注意事项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事故典型案例,通过查找问题、分析防范措施、汲取事故教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履职能力,着力提高现场安全工作水平和培训质量。

“通过十余天的集中学习培训,我的理论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我有信心完成3月份的‘春检’任务。”外线新工杨锐信心满满地说到。

学习实践要结合

安全规范须牢记

“华测X6是全新一代互联网RTK,全网通厘米级定位精度。移动站开机—手簿开机—手簿蓝牙连接移动站—新建工程—点击目标椭球—修改对应地区中央子午线……”2月17日,在35kV网点测量工作中,工程建设中心技术员田力正在为外线班成员讲解RTK测量仪的使用方法。

按照“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公司采取“上下结合”的方式,坚持从一线员工抓起、从最基本的操作抓起、从最实用的技术抓起,广泛开展绳扣编制、登杆技巧、仪器仪表使用等多形式培训,保证所有参加“春检”预试人员专业技术过硬。

同时,针对基层员工任务繁重、工学矛盾突出、人员难集中、培训难开展等现实问题,该公司将培训方式改为“分岗分级”现场边学边干,切实把新颖活泼的专业课堂开设到一线员工身边,保证“春检”前培训不留死角。

下一步,电力分公司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员工理论与技能培训,有效提升春训练兵质效,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春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