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在新一年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环保、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2月6日,在百良公司安全环保办公会议上,代总经理王军辉强调到。

新的一年,百良公司上下开足马力,抢抓新年发展新契机,在大局上谋划、于关键处落实,统筹抓好生产接续、管理接续、人才接续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开局起步

党建融合强根铸魂

组织力是党支部生命力的体现。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在525工作面进入安装前的筹备阶段,车间党支部承担着桥转、煤机、工作溜以及皮带配件的维修加工任务,为了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确保矿井接续正常,车间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融合安全生产实效化案例,创新推行“党员对标攻坚 争当创效先锋”活动,努力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工序有党员,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有党员,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引领全员做生产创效、节约创效的示范。

“车间是公司安全生产的补给站,日常工作中,我们坚持超前超额谋划安排,保质保量供给现场需求,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为企业安全稳定高效生产提供可靠支撑。”该公司车间党支部书记金纪福这样说到。

制度保障

精细管理稳中有序

思想决定行为,人的安全行为要靠有效的制度来规范。新的一年,该公司进一步优化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树立精细理念,细化工作标准,细分岗位责任,严细监督检查,严格精考细核。在安全生产管理中,严格落实管理和作业标准流程,要求员工按照既定规章制度统一行动;在设施设备管理中,严格购置、安装、调试、验收、使用与维护、报废与回收等全流程管理,确保设备满足矿井生产需要。

近日,该公司全面展开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由领导干部带头组成的巡检组深入矿区各个“细胞”,对隐患进行全面“诊断”。在“诊断”过程中,各组形成了责任问题清单,汇总形成整改清单,指出整改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促使各部门各区队认清“自留地”、种好“责任田”。

学习成长

发展路上有质有量

近年来,随着一批专业技术员工陆续退休,技术人才面临着“断层”风险,为此,该公司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从青年人才的引导、培养、锻炼等方面不断发力,为企业培养能吃苦、肯钻研、业务精的技术人才队伍。

针对青年人才技术底子薄,关键岗位人才紧缺的现象,该公司因岗施教,根据新进员工所学专业、岗位方向、工作经历等,利用培训中心、实训基地、工匠工作室等平台,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磁场”作用,盘活内部优势资源。同时,将“劳模工匠”“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等专业人员请上讲台,与职工点对点交流,面对面传授经验,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将学习成效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全面提高职工岗位技能水平。

“人才接续培养是企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成长是个人收获也是企业福祉,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培养技能人才,为他们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有利条件、广阔舞台。”该公司副总经理李魁说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