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编者按

新旧光阴各自催,又是一岁日月来。走过纷繁复杂的2022年,我们取得累累硕果、收获无数感动瞬间,澄合微信公众平台和您一同盘点一年来的“高光瞬间”。让我们一起从发展的韵脚中,从拼搏的足迹里,从灿烂的笑颜中,找寻一同亲历的奋进时光,寻着光的方向,开启更加光辉灿烂的2023!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过去的一年里,董东煤业公司牢固树立“稳增长、保供应、防风险、强作风”工作理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屡创佳绩。

在破难题上持续发力,为解决采煤工作面受地质条件变化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齐心协力、稳扎稳打、勠力攻坚,顶住了抢险压力,完成了水患治理。为稳步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打拼的攻坚战,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大局观念,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担当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生产任务。

科学优化经营布局,合理部署采掘接替。围绕2022年经营目标,该公司紧抓“十大过程、十大环节”,构建起“十+N”经营管理框架,从采掘接续抓起,实施全过程管控。截至目前,TC12工作面已全面贯通,东翼条带TC05运输巷、TC07运输巷正在加紧施工,矿井生产接续正常。建立完善经营考核管理体系,制定《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与职工薪酬、职位晋升、评优评先、职称评审挂钩,从而激发全员工作潜能,促进岗位绩效与经营效益共同增长。

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双确认”、“一卡一表三查”安全互保专项活动,推动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本质性转变。建立安全帮教“五项机制”,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员“进区队、进班组、进井口”,开展读“安全家书”、讲“事故案例”、安全知识答题、班工长家属座谈会等安全宣教活动,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开展“一通三防”、顶板管理、应急救援等专题培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建立“职工家属进班前会叮嘱安全”机制,每月邀请职工家属轮流参加班前会,并进行安全警示宣讲,全年共有82名职工家属参与活动。建立区队与家庭沟通机制,每月就职工工作情况与家属进行电话沟通交流,唤醒职工爱自己、爱家庭、守安全的思想意识。

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和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组织职工参加矿业公司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获得团体三等奖的成绩;完成国家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验收定级工作,顺利通过渭南市应急局验收定级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复验定级;斩获第四届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团体第一名,展现了矿区兼职救护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顺利通过绿色矿山“回头看”实地核查,继续保持国家级绿色矿山荣誉称号;全年申报岗位科技创新项目73项,获奖49项。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见行动、求实效。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竞聘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机制,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国企建设,推动整肃党风和作风双落实。持续推进“五星党员”“示范党支部”“青年示范岗”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组织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做实人文关怀,打造温馨“家园”文化,积极开展困难职工救助帮扶、金秋助学、“三项救助”等工作,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8.42万元。不断加强班组建设,持续强化“四法机制”,举办第五届班工长节暨安全宣教会,有效激发班工长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站在新起点

面对新要求

董东煤业公司将

在陕煤集团 矿业公司

的坚强领导下

勇立潮头 奋楫争先

以坚定者 奋进者 创新者的姿态

变优势为强势

变压力为动力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