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截至12月20日,我们内外市场均取得新突破,营业收入达到2.44亿元,各项销售业务指标均创同期历史新高。”在澄合矿业煤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同刚看来,这要归功于公司全力以赴抓订单、拓市场,念好“严敢抢细”四字经,蹚出销售新路子,实现了销售业绩多点开花新局面。

严 提管理

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完善销售管理制度,规范管理,建立了《销售公司管理办法》《合同管理办法(修订)》《投标管理办法》《销售售后管理办法》《货款回收考核奖励》等制度,健全管理机制,从严从实强化管理。实行“制度+图表”“台账+档案”“目标+考核”管理,规范量化考核分值标准,完善目标考核管理责任体系,分类梳理销售区域用户布局图,细化片区责任,制定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对业务人员进行标准化动态管理,对应节点任务和时限定期开展检查,推进落实“挂图作战”工作完成。

该公司销售副经理汤宏刚说,“现在,内部管理更严了,虽感到有工作压力,但也催生出了干好工作的动力。”

“月月都要晒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干不好的话,自己就没面子了。”销售人员杨晓飞说出了他的感慨。

敢 闯难关

“做销售的,在市场上就要敢啃硬骨头,敢于亮剑,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舍我其谁的勇气,勇闯难关,才有可能实现订单的落地。”在该公司经营运行分析会上,销售经理王栋栋铿锵有力地进行了表态发言。

今年,该公司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才选拔机制,打通员工晋级晋档、成长成才的渠道。按照“公开平等、择优竞争、人岗相适”的原则,采取“全员竞聘上岗”方式,公开竞聘选拔年轻的销售管理人员4人,补充了销售队伍新鲜血液,充分激发年轻人敢于拼搏的狠劲,打造一支敢于冲锋的铁血销售队伍。

不负众望,该公司的年轻销售人员坚持“敢”字当头,多次俯下身子,深入用户,贴心为用户做好售前服务工作。积极邀请用户走进煤机、了解煤机,让用户逐步改变对公司的传统印象,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

抢 占市场

“我们要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充分准备,全方位借助煤机销售网络平台,发动公司全员销售模式,捕捉信息,抢占市场,不放过任何销售渠道。”副总经理崔鹏在销售月例会上说到。

该公司牢固树立“市场竞争主体意识”和“依托依靠不依赖陕煤”的市场理念,以提升服务品质、走访重点用户、建立健全售后服务快速响应机制,不断跑市场,抢订单,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扩大。

细 优服务

“我们要牢牢树立‘服务质量是产品构成部分’的理念,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及时性和高效性,满足用户需求。”在谈及售后服务方面,邹同刚多次强调。

为了更好服务用户,该公司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深化产品生命周期服务,成立了售后服务团队,配备了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及车辆,做到服务前置,主动提醒,提示服务,确保第一时间满足矿方需求。同时,多次主动联系用户,实地走访用户,指导用户安装使用产品,及时解决用户反馈的问题意见,在专业服务上做文章,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打造澄合煤机品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