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由煤机公司申报的“一种检测链环压弯性能的胎具”与“一种新的矿用液压缸导向套”两项职工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科研专利“一种检测链环压弯性能的胎具”,有效解决了矿用高强度圆环链在压弯性能试验中胎具稳定性不强和操作不便的难题。在检测圆环链链环压弯性能时,该专利可使压弯胎具直接插入底座合成一体,在压弯不同规格单环时,只需更换相对应压弯胎具。应用后,可使原来由2人操作完成的工作变为只需1人完成,既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便于操作,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科研成果“一种新的矿用液压缸导向套”,涉及矿用液压支架千斤顶液压缸修复技术领域。该成果将导向体连同设置在导向体密封件并装配进缸体内,以螺纹连接压实固定套与缸体的方式,有效提高缸体密封性能。“一种新的矿用液压缸导向套”还可以防止密封件旋转或者越过螺纹和台阶,可以更好地保护液压缸密封件不被损坏,不仅拆装简便、维护快捷省力,更加提高了液压缸安全性能和使用寿命,有效推动技术优势向经济效益转化。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发挥圆环链与液压元件研究所技术团队力量,持续加强国内前沿技术和煤炭制造行业适用技术攻关与研发,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使产品质量和综合性能得到了更好提高,拓宽了产品市场范围和服务领域,增强了企业的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